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週及「材料科技的智慧應用」特展活動

圖書館週及「材料科技的智慧應用」特展活動

圖書館

一、105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書香.咖啡香】

105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以『書香∙咖啡香』為主軸,除了要把圖書館館藏資料、以及新出版圖書推薦給您以外,特籌辦『許願聖誕樹』、『發現知識王』、『拼圖找答案』等一系列活動。

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鎖定圖書館週活動網頁。 誠摯地邀請您共同參與,一起到圖書館『書香∙咖啡香』。

二、105 學年度主題特展:「藝術、生活與科技」

本學年度推出「藝術、生活與科技」系列主題特展,12 月 14 日至 12 月 28 日主題為「材料科技的智慧應用」,由化材系吳明忠老師提供展前導讀如下:

「材料科技」已被列為本世紀發展的關鍵技術,材料科技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舉凡傳統的金屬、半導體和高分子材料,以及在近十年非常火紅的生醫材料、電子與光電材料與功能性材料,尤其現今奈米技術的開發突飛猛進,使得奈米材料的製備比過去更容易也更方便,也同時大幅提升材料的量測技術。

由於「材料科技」的蓬勃發展,因此在各個領域皆有相當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能源、環境工程、電子通訊、航太、國防、造船、機械、智慧型手機、防彈背心、磁浮列車、醫療人工皮、3D 列印材料、綠建材等等,皆是「材料科技」下所誕生的「智慧應用」。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