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率先通過 ISO 27017 雲端資安驗證

包家駒校長代表本校從 SGS 鮑略兒協理(右)手中接下證書
包家駒校長代表本校從 SGS 鮑略兒協理(右)手中接下證書

長庚大學率先通過 ISO 27017 雲端資安驗證

資訊中心

本校 105 年 11 月底通過全球最大驗證集團 SGS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SO 27017 雲端服務資訊安全管理驗證,成為國內首間獲得此項驗證的大專院校,除了宣告校內虛擬主機及電腦教室雲端服務的安全性通過國際標準,更展現學校積極維護雲端資安的決心。

本次授證儀式於 12 月 15 日在校內資訊安全委員會會議中舉辦,SGS 驗證及企業優化事業群鮑略兒協理親自蒞校頒發證書,由包家駒校長代表接受,象徵本校雲端服務的安全規範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資訊中心張永華主任表示,本校在民國 98 年時就已通過 ISO 27001 資訊安全認證,為了進一步優化雲端服務的安全性,在獲悉 ISO 組織 104 年 12 月正式公布的 ISO 27017 雲端安全國際標準後,中心就在校方的支持下,積極爭取導入此項標準,強化全校資安。

張主任指出,虛擬主機承載著學校各種資訊相關服務,雲端電腦教室也是其中之一,加強制度管理維護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為此,資訊中心從今年 6 月由訓練課程展開各項導入工作,終於在全體同仁努力下,順利通過驗證,未來也將持續努力,繼續為建立安全及可信賴的資訊環境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