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術、生活與科技」系列主題特展及 圖書館週成果分享

許願聖誕樹活動剪影
許願聖誕樹活動剪影
許願聖誕樹活動剪影
許願聖誕樹活動剪影
拼圖找答案活動剪影
拼圖找答案活動剪影
拼圖找答案活動剪影
拼圖找答案活動剪影
推薦書暨書展活動剪影
推薦書暨書展活動剪影
推薦書暨書展活動剪影
推薦書暨書展活動剪影

「藝術、生活與科技」系列主題特展及
圖書館週成果分享

圖書館

一、 105 學年度主題特展:「藝術、生活與科技」

本學年度推出「藝術、生活與科技」系列主題特展,3 月 7 日至 3 月 21 日主題為「歌劇巡禮」,3 月 23 日至 4 月 6 日主題為「職場倫理」,分別由通識中心洪于淳老師及工商系李怡禛老師提供展前導讀如下:

「歌劇巡禮」通識中心洪于淳老師導讀

歐洲歌劇自十七世紀誕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至今已生生不息持續了約四百年的時間,歌劇蓬勃發展成百家爭鳴的局面。如果您對於戲劇與音樂都有興趣,而且難以取捨其一,又想在最短時間內探索出結合了戲劇與音樂的綜合藝術(歌劇)內藏何種玄機,例如威爾第的「弄臣」為什麼既陰險又可憐、比才筆下的「卡門」為何高唱 ( 愛情是一隻任性的小鳥 )、普契尼心中的「托斯卡」又是如何 ( 為了藝術為了愛 )?這些詠嘆調中的名曲除了旋律優美,展現出的角色特質與其處境更是扣人心弦;若是您想要一探究竟,請您務必在圖書館主題特展之「歌劇巡禮」展示期間,抽空前來閱讀、觀賞與聆聽,就能夠享受歌劇中音樂的奧妙、以及感受它如何藉由戲劇來讚嘆著人性的光輝。

「職場倫理」工商系李怡禛老師導讀

「究竟是會做事重要?還是會做人重要?」

面對新鮮人初入職場的表現,許多主管常疑惑:「這不是早該知道的事?還需要講嗎?」,從外表服裝儀容、對上司與客戶之稱謂敬語、電話應對、文字書信、搭車或用餐禮儀,甚至在說話技巧及肢體語言都沒有 做足功課,失禮魯莽的應對層出不窮,讓愈來愈多主管質疑:「學校沒有教嗎?」

「職場倫理」,是指職場上預期行為的準則規範,不同國家、風土民情、行業特性,都有不同的職場倫理內涵,並無一致標準答案。然而,職場新鮮人第一要件首重「察言觀色、虛心請益」,積極了解任職企業的辦公室文化,讓自己盡快融入。多數新 進基層員工,初期沒有挑選上司或同事的權利,必須讓自己彈性變大,盡力配合、適應主管,將工作視為職場倫理的社會大學,終身學習。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二、105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書香.咖啡香】已圓滿結束

105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以『書香∙咖啡香』為主軸,除了將圖書館館藏資料、以及新出版圖書推薦給全校師生以外,另籌辦『許願聖誕樹』、『發現知識王』、『拼圖找答案』等活動:

許願聖誕樹:邀請全校師生借閱館藏資料並填寫許願卡,繳回許願卡即可獲得咖啡劵兩張。藉此瞭解讀者使用行為並推廣活動參與及館藏資源利用。共計送出 100 張咖啡劵,感謝師生們熱烈的參與,您的支持是圖書館前進的動力。

拼圖找答案:為推廣利用本館視聽資料,舉辦視聽資料封面拼圖及搶答比賽,活動搶答踴躍,顯見本校師生對視聽資料之閱聽深度及廣度。

發現知識王:徵集閱讀電子書的經驗,藉由臉書(Facebook)分享、推廣電子書利用。讀者十分肯定電子書的方便性,分享的書籍類別也相當多元,包括資訊、財經、人文、旅遊、生活保健等。

推薦書暨書展:邀請全校師生利用資料薦購系統推薦資料,並於一樓科學人文區舉辦書展,進而充實多元館藏。

105 學年圖書館週活動已於 105 年 12 月 31 日圓滿落幕,感謝全校師生熱情參與。歡迎大家多加使用圖書館資源,全館同仁將以最高服務熱忱來滿足讀者需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