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衛生福利資料科學長庚分中心 遠端虛擬桌面系統 (VDI) 正式啟用

分中心電腦透過IE瀏覽器連接國家高速網路(Internet),進而連線衛福部資料庫供使用者分析使用
分中心電腦透過IE瀏覽器連接國家高速網路(Internet),進而連線衛福部資料庫供使用者分析使用

衛生福利資料科學長庚分中心
遠端虛擬桌面系統
(VDI) 正式啟用

 

健康資料研究服務中心

長庚大學於 105 年 3 月開始與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的合作建置「研究分中心遠端虛擬桌面系統 ( 簡稱 VDI )」,已於 105 年 10 月完成建置和環境勘查,並在當年 12 月 1 日正式啟用。日後有需要的使用者皆可在本校的分中心分析包含健保資料等各類型資料庫,除了符合衛生福利部資料不離部原則,也緩解衛生福利部分析席次不足、預約不易與舟車勞頓之問題,也因透過 VDI 系統功能,資料將可統一管理,降低資安疑慮。

長庚分中心 ( http://rschi.cgu.edu.tw/index.php?Lang=zh-tw ) 是利用遠端虛擬桌面系統的雲端網絡,由分中心電腦透過 IE 瀏覽器連接國家高速網路 ( Internet ),進而連線衛福部資料庫供使用者分析,因此除了原先在長庚分中心分析的案件外,過往於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南港中心所分析的案件經由變更申請,也皆可轉至長庚分中心進行資料分析,大幅提升使用者分析資料的便利性。目前長庚分中心現有 8 個席次供使用者分析資料,地點座落於第二醫學大樓 1 樓。

VDI系統申請方式如同申請新案件之流程,申請者填妥使用資料申請單、檢附 IRB 證明等相關文件,送至長庚分中心 ,由分中心代為初步審查,並協助處理送至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進行複審。

由於本校協助籌備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研究分中心 VDI 系統,故衛生福利部回饋長庚大學,只要送至長庚分中心之申請案並經分中心人員提報,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即可獲得減免設備使用費優惠,得予減免設備使用費百分之五十,詳情請洽 (03)211-8800 ext.384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