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30週年校慶運動會紀實

機械系串起燈籠以舞龍方式創意進場
機械系串起燈籠以舞龍方式創意進場
氣勢磅礡的拔河比賽
氣勢磅礡的拔河比賽
參與人數創新高的校園路跑
參與人數創新高的校園路跑
熱鬧的校慶園遊會
熱鬧的校慶園遊會
競爭激烈的大隊接力比賽
競爭激烈的大隊接力比賽
由越南國際生表演的閉幕秀
由越南國際生表演的閉幕秀
校長開幕致詞
校長開幕致詞
陳君侃副校長頒發競賽總錦標
陳君侃副校長頒發競賽總錦標

30 週年校慶運動會紀實

學務處

為慶祝創校 30 週年,今年校慶運動會包括創意進場秀、校園路跑、拔河決賽、田徑賽,以及配合國際週辦理富有特色的國際美食園遊會,不僅全校教職員生參與同樂,各系所也廣邀校友們返校分享母校喜悅,歡笑聲遍佈校園,熱鬧非凡。

校慶運動會由創意進場秀揭開序幕,來自 18 個學系及國際生聯隊共 19 支隊伍,以耳目一新的創意表演,祝福學校「生日快樂」;最後由機械系脫穎而出,榮獲創意進場秀冠軍。另外國際聯隊、工商系、電機系及工設系分別獲得最佳人氣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服裝獎及最佳視覺獎。

校長在開幕致詞時,期許大家要「飲水思源」,感念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在 30 年前捐資興學,才能讓學校擁有這麼多資源,期勉大家善用,在「三十而立」後,再把長庚大學推向另一個高峰。

運動員宣誓代表由醫學系四年級陳以周同學(榮獲 104 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羽球一般男子組單打、雙打第二名)擔任。首先登場的是氣勢磅礡的拔河比賽,在陳君侃副校長鳴槍後,掀起滿場的加油吶喊聲,最後學生男子組由電子系奪冠,女子組由復健聯摘金。緊接著長庚傳統的師生校園路跑登場,今年參與人數創下歷年新高,共約 2500 名師生頂著艷陽,揮汗如雨,奮力向前奔跑,除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也展現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

除競爭激烈的運動競賽外,今年校運另有設置園遊會,邀請學生社團及國際學生共同參與,不只有台灣小吃,還有來自印度、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的美食攤位及益智遊戲與創意 DIY 等,提供全校師生體驗。而一旁緊鄰的舞台,則是由學務處與吉他社合辦的「琴韻獎」歌唱比賽,吸引不少人來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聆聽音樂。

午後田徑賽登場,壓軸的是教職員及學生大隊接力比賽,在槍聲響起的剎那,排山倒海的加油聲此起彼落,運動員展現體能極限奮力衝刺,以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爭取榮譽,最後分別由行政隊、化材系及生醫系勇奪教職員與學生男子組及學生女子組冠軍;其中最撼動觀眾的是學生男子組大隊接力比賽,化材系以氣勢萬鈞之姿,再度獲得光榮的勝利。今年共有學生男子組 400 公尺接力、校園路跑學生男子組 5 人、學生女子組 3 人、教職員工男子一般組 2 人以及教職員工女子組 2 人,合計 1 隊、12 人破大會紀錄。

最後由 17 位越南國際生帶來二段傳統舞蹈表演,並以竹笠草帽拼成「30」祝賀學校生日快樂,為校運會畫下句點。在一片歡呼慶賀的頒獎中,最後由醫學系奪得本屆運動會競賽總錦標,工學院榮獲運動會精神總錦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