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 年度 Biomedical Journal「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頒獎

陳君侃主編與得獎者黃條來醫師合影
陳君侃主編與得獎者黃條來醫師合影

105 年度 Biomedical Journal
「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頒獎

Biomedical Journal 編輯委員會

 

Biomedical Journal(原長庚醫誌)創刊於 1977 年,發行至今已進入第 40 個年頭。長庚醫誌在更名為 Biomedical Journal 且與國際出版商 Elsevier 合作後,2016 年投稿來源已超過 40 個國家,目前有相當穩定的國際稿件。除此之外,自行計算的 impact factor ( 以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數據自行計算 ) 也由 2007 年的 0.287 提升至 2016 年的 1.325,其進步情形,可以看出期刊品質的提升。

為鼓勵本校及長庚醫院同仁發表優質文章,Biomedical Journal 編輯委員會每年舉辦「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活動,以獎勵本刊論文被國際 SCI 優質期刊引用之作者。2016 年申請獎勵之作者有 29 位,其中,單篇論文於 2015 年被 SCI 期刊引用次數最多高達 12 次,足見期刊文章品質漸受肯定。

Biomedical Journal 編輯委員會議已於 106 年 3 月 3 日召開,會中主編及各委員熱烈討論期刊未來發展,並樂觀期待期刊能早日為 SCI 收錄。同時,也在會議中頒發「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獎項。本年度前三名獲獎人依序為: Dr. David Ojcius (長庚大學客座教授)、黃條來醫師(高雄長庚精神科)、王清貞教授(高雄長庚名譽院長),且由陳君侃副校長頒獎。此次得獎人之文章不乏被 Impact Factor 7.5 以上之知名期刊引用,希望藉此增加 Biomedical Journal 國際曝光度及引用率,以期早日成為 SCI 收錄期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