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業設計學系 105 級校內成果展 「被設計了 & 刺」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工業設計學系 105 級校內成果展「被設計了 刺」
 

工業設計學系大四媒傳組 吳家瑜

工業設計學系於 105 年 4 月 13 日至 18 日於校內活動中心三樓舉辦為期七天的校內成果展,展覽主題為「被設計了 & 刺」。此次校內成果展由產品設計組與媒體傳達設計組的同學共同策劃展出,作品更具多元性及多樣化,希望透過此次的成果展,讓校內的師長以及同學更加了解工業設計學系的發展特色。

開幕茶會於 4 月 13 日早上十點舉行,古思明院長、陳文誌主任、系上師長親臨會場並致詞,與同學們交流、鼓勵、以及分享個人經驗。

這次展覽主題為「被設計了 & 刺」,兩個主題都含有將議題重新理解、詮釋以及突破現有框架思考的意象。同學們結合在校四年所學習的專業知能,加以淬煉,重新轉化成作品並於此次的展覽中以全新面貌呈現。

本次展覽共計展出五十四件作品。產品設計組的成果包括概念交通工具設計、親子互動產品、醫療相關產品,還有老人相關產品以及工藝作品等設計;媒體傳達設計組的作品則包括數位多媒體設計、品牌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等不同類型的作品。每件作品都透過精緻的成品或模型搭配文字圖片的卡片,讓來參觀的人都能了解每件作品的源起與概念。這些作品都是經過設計者的細心思考與時間的淬煉後才完整呈現,希望有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用心。此次展場設計依循著過去的傳統以白色作為主要顏色,但主視覺的部份,兩組的同學則有不同於以往的思維與表現。產品設計組的主視覺跳脫了以往黑白的色彩為主的調性,採用沈靜的藍色為底以及橘色的文字,在沈穩中增加了活力。『被設計了』意指將過去曾被設計或是不曾被設計的各項產品,灌入新的想法與概念,讓這些產品重新再次被設計。媒體傳達設計組則是運用許多的刺組成一面牆,給予人們最直觀的視覺效果,而不用多餘的言語加以描述。『刺』是一種突破,思考以各種不同的角度與觀點,賦予議題新的生命,「刺」出新設計與新想法。

系上於 4 月 14 日下午進行作品的外部評審。本次特別邀請到天晴設計事務所李尉郎總監、 華碩設計中心柯連田經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黃天佑先生、奇想創造資深設計師蘇智仲經理、肆意設計陳希聖總監、砌禾數位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包正勳總監,以及映象模型鄭金卑董事長等貴賓,透過與同學面對面的交談以及問答,讓同學能夠將作品概念傳達給評審委員,委員也針對作品設計提供寶貴建議,期許同學能在未來的設計路上有更加寬廣的未來。

今年在金點新秀設計獎上,產設組及媒傳組各有兩位同學入圍,分別是作品 「share」由張簡康秀同學設計,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 產品設計類,「山坡。趣」由李竺軒同學設計,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 產品設計類;另外許元同學設計的「視說心語」和詹秉翰同學設計的「海洋行」則是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視覺傳達設計類,除了恭喜這些同學外,也期許每年同學們都能再創佳績。本次校內成果展圓滿的在 4 月 18 日落幕,希望這次展覽能帶給同學更多的曝光機會,也能讓其他學院的師生們對工設系更加了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