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 15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紀實

包校長開幕致詞
包校長開幕致詞
國發會龔明鑫副主任委員演講
國發會龔明鑫副主任委員演講
國發會龔明鑫副主任委員蒞臨指導
國發會龔明鑫副主任委員蒞臨指導
參與貴賓與主管合照
參與貴賓與主管合照
參賽作品展覽盛況
參賽作品展覽盛況
參賽作品展覽盛況
參賽作品展覽盛況

15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紀實

技術合作處

第 15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於 106 年 6 月 16 日假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近 370 人參加。為配合國家五加二經濟發展策略,特別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蒞校演講。

此次研討會主題為「深化技術縱橫全球」,國家發展委員會龔明鑫副主任委員之講題為「從「五加二」產業創新展望台灣新成長動能」,闡述目前台灣經濟成長動能結構弱化與所面對的挑戰,政府因應國際產業新發展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內容精闢入理,促進台塑關係企業同仁與師生對全球化發展趨勢的了解,並期待未來企業與國家發展方向緊密連結。

本次研討會亦規劃論文及成果競賽。論文內容以「創新設計與管理」、「機電電子與資通訊」、「半導體與光電科技」、「化工製程與尖端材料」、「綠色能源與環保科技」、「健康醫療與生物科技」、「其他應用科技」等七類領域為主,共有 261 篇優異論文投稿,論文數量為歷屆之冠;成果競賽分為「研發論文暨海報」、「研發創意實務」、「海報美工」三部分,高達 33 件作品參與研發創意實務競賽,論文及實務競賽的質與量皆大幅成長。

藉由本研討會,各單位將多年來的研發心得與智慧結晶互相交流,企業與學校間的合作更為密切,期能產生更高的研發效益與社會應用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