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機工程學系專題研究成果公開展示

票選最佳人氣獎頒獎
票選最佳人氣獎頒獎
電機系系主任致詞
電機系系主任致詞
電機系教師試乘學生製作之電動機車
電機系教師試乘學生製作之電動機車
與會學生及來賓簽到
與會學生及來賓簽到
成果作品展示
成果作品展示
成果作品展示
成果作品展示

電機工程學系專題研究成果公開展示

電機系

電機系於 106 6 23 日於工學大樓六樓會議廳外大廳舉辦 105 學年度大學部專題研究成果展。本次展示由大學部年級通訊組與系統晶片設計組同學共同展出豐碩且多元的專題研究成果。

本次參展作品共計 39 件,內容涵蓋通訊、電控、電及晶片等四大領域,其中5個專題題目更獲得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通訊領域研究成果包含 Android 程式設計、OFDM 系統接收端等化器之研究、Lora 網路在智慧電表之應用、智慧家庭與物聯網實作。電控領域研究成果包含物聯網應用實例、微處理機之控制應用、太陽能模組之微型轉換器設計及再生能源監控系統研製。電領域研究成果包含光學特性量測、虛擬實境在步態訓練及復健之應用、超音波聲結構定量演算法開發與臨床脂肪肝分級驗證、電腦視窗應用介面程式開發及系統整合、影像處理於自走車引導之應用。晶片領域研究成果包含動/靜態混和低電壓算術電路晶片設計、C-element 為基礎之低功耗樹狀驅動電路設計、拔靴式電路設計用於脈衝產生電路、基於 Arduino 之空氣鼓設計、高效能轉換積體電路設計、低壓差線性穩壓器設計等。

專題研究成果展邀請全校師生參觀,並由電機系教師、電機系/醫放系合聘教師給予學生指導。最後由在場的教師、同學們票選出「最佳海報人氣獎」前三名:張永華教授指導的「物聯網應用實例」專題、崔博翔副教授指導的「超音波聲結構定量演算法開發與臨床脂肪肝分級驗證」專題、葉弼群助理教授指導的「Android 程式設計」專題。

電機系專題研究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學生藉由研究題目訂立研究方法及執行進度擬定、專業程式撰寫、硬體製作、團隊分工合作等階段,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實務應用於專題研究。電機系透過每年舉辦的成果展將大學部學生 2 學期專題研究的學習成果呈現,並藉此交流心得與經驗,希望能創造實務專業優勢,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