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7屆 RNA 病毒國際研討會 會議紀實

Dr. Michael Gale 演講
Dr. Michael Gale 演講
郭瑞琳老師演講
郭瑞琳老師演講
Dr. Benhur Lee 演講
Dr. Benhur Lee 演講
洪錦堂老師演講
洪錦堂老師演講
與會人員享用點心
與會人員享用點心
論文壁報討論
論文壁報討論
QA時間提問
QA時間提問
論文壁報討論
論文壁報討論

7 RNA 病毒國際研討會 會議紀實

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 梁麗君

施信如教授指導

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103年舉辦第6 RNA 病毒國際研討會後,今年再度舉辦以病毒、宿主交互作用為主題的第七屆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吸引國內相關領域之學者及研究人員約300 人出席。國內參與者來自長庚醫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北醫學大學、台灣大學、陽明大學、清華大學及本校,國外參與者則來自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和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and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等,本次會議國際學者參與人數較上屆更為踴躍,也使本次活動更為圓滿成功。

大會共邀請十二位國際知名學者擔任研討會講員,其中二名來自國外,十名來自國內。各項精彩的講題報告,使得本次會議內容更為豐富。在主題安排上使與會者更能充分獲取學術研究新知及經驗交流,兩天的研討會中,每場演講後之 Q&A都相當踴躍提問及討論,把握機會向國內外學者請益交流,與會者均獲益良多。

舉辦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是國內各大專院校和國際接軌之最佳途徑;而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成立至今已舉辦七屆 RNA 病毒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行的原因,除了有校方各單位支持外,也因為校內講師皆有足以與國際學者並駕齊驅的研究成果,使舉辦該研討會成為一場良性的國際競爭。此研討會校內講師包括有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教授,主講病毒-宿主交互作用;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科主任洪錦堂教授,主講抗病毒試劑對腸病毒生活史之影響分析;生技系郭瑞琳副教授,主講探討A型流感病毒NS1蛋白質對宿主生理機制的調控。我們期望透過此一平台,能更促進 RNA 病毒相關研究之國際合作,成為病毒研究領域之年度盛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