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校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宮大川主任(左一)及生醫系洪麗滿主任(左二)與香港城市大學Dr. Temy Mok(右一)及Dr. Mingliang He(右二)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宮大川主任(左一)及生醫系洪麗滿主任(左二)與香港城市大學Dr. Temy Mok(右一)及Dr. Mingliang He(右二)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生醫所陳景宗所長(後排左二) 率領系所師生與香港城市大學代表團於簽約後合影留念

本校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生物醫學系

本校生物醫學系與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生物醫學系於今年 12 8 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自 2018 年暑假起,雙方將互相安排學生進行為期 6 的暑期交換學程,除了能夠進入相關領域研究室參與專題研究計劃,還可接觸多元學習環境並體驗不同文化,豐富大學生活。本次簽署儀式在本校第一醫學大樓進行,城市大學共有 7 名教授出席,在本校生所陳景宗所長與生系師長見證下,兩校分別由城市大學生系國際學程負責人 Dr. Temy Mok Dr. Mingliang He,以及本校生系洪麗滿主任與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宮大川主任代表簽約。7 位城市大學教授也隨即在下午與本校師生學術交流,希望讓學生更了解城市大學生系整體研究領域及特色。

洪麗滿主任表示,本系積極爭取學生至海外大學修的機會,讓同學們能在暑期期間到海外研究機構增廣見聞。過去幾年,有學生參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的暑期交換學程課程,也有同學到廈門大學進行暑期專題研究,皆表現優異。去年城市大學何明亮副教授蒞校至生醫所演講,得知城市大學成立生系,於是本校即積極洽談暑期交換學程以及學術交流的可能性,在今年達成合作共識。簽約後,自 2018 年暑假起,城市大學每年至少接受 6 名本校生系的大學部學生至指定教授的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同時本校生系也接受對方 6 名學生到本校實驗室。對於促進雙方的國際學術交流,以及培養學生的國際觀目標,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校生系大四的歐陽東昇同學是來自香港的僑生,他很開心見到城市大學與長庚大學建立交流管道,讓兩校同學能在暑假學習,並安排短期旅遊。他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剛踏上寶島時,對於台灣熱情、友善以及樂於分享的文化感受最深。他認為,香港的大學生來到長庚大學,可以親身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步調,呼吸清新的空氣,還有在宿舍仰望一望無際的天空。若是台灣同學到香港城市大學進行交流,除了可以好好感受大都市的繁華,也可體驗異於台灣的處事風格及風土文化,相信兩校學生不只在專業上有所精進,還能夠開拓視野,為大學生活留下難忘回憶。

香港城市大學前身為香港城市理工學院,1994 年升格為大學,在全球 50 強年輕大學位列第 4 位。是一所現代化國際大學,注重多元化、跨文化學習與全球視野,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良師資,在 2017 QS 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第 49 位,2016 年亞洲排名第 7 位、香港第 3 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