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週成果分享暨寒假期間服務事項調整公告

圖書館成果分享暨寒假期間服務事項調整公告

圖書館

一、106 學年度圖書館活動成果分享

106學年度圖書館活動已於1061210日圓滿完成,除了例行的『閱讀達人』及『熱門館藏排行榜』,特別規劃了『與書籍盲目約會』的活動。

與書籍盲目約會(Blind Date with Book):圖書館精心挑選了82冊書,在書本密封的情況下,由讀者憑藉簡短的文字描述挑選書籍,啟發不同的閱讀體驗。讀者們熱烈參與此次活動,以下為部分讀者的回饋:

1.這次圖書館的活動不同於以往。透過相同的包裝,我們不再從表面判斷一本書的好壞、是否為我們所感興趣,而是從書籍的簡介中,更深入地去了解一本書。

2.在圖書館,我體會到人們渴望被外界看到個人本質的美好,而『書』也渴望被看見,這是一次很特別也記憶深刻的體驗。

3.以前找書會直接看書名,要不然就是選暢銷書;但現在這些通通都看不到,只能由簡短的文字描述挑選書籍,所以想要來試試看。

借閱本活動書籍的讀者,在長庚大學圖書館臉書「與書籍盲目約會」粉絲專頁分享閱讀心得,可獲得獎金或咖啡卷,評選得獎名單將公布於圖書館網頁及活動專頁,請讀者們踴躍撰文並分享。

達人:本活動獎勵年度借閱書籍數量最多的前十名學生,以鼓勵學生閱讀並培養習慣。得獎者計有管理學院3名、工學院3名及醫學院4名,借閱量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工學院(265)、管理學院(218)及醫學院(201) 學生。

熱門館藏排行榜:本活動整理年度館藏借閱數量排行,提供全校師生多元化的閱讀清單。此次整理的排行榜有:【圖書類】中文圖書-文學類20種及非文學類20種、【圖書類】西文圖書20種、【視聽類】亞洲電影15種、歐美電影15種、影集10種、動畫10種。

感謝全校師生熱情參與,活動只是一個開端,期盼藉由圖書館的活動,啟動校園讀書風氣,全館同仁將以最高服務熱忱來滿足讀者需求。

與書籍盲目約會-讀者反應熱烈

與書籍盲目約會-讀者踴躍借閱

二、寒假期間服務事項公告

配合寒假【122() 225()期間,圖書館服務事項及服務時間調整如下。下學期開學前的週末,為滿足讀者們開學前閱覽需求,224()25()比照暑假時程開館服務。

()開館時間:122() 225()

開館時間(含視聽中心)

週一至三、五 9:00 ~ 16:50

週四 9:00 ~ 19:50

週六及週日休館*

*22425:10:00 ~ 17:50

214()

週三 9:00 ~ 15:50

(配合農曆春節校園安全管制,提早閉館進行全館安全檢查作業)

215() ~ 220 ()

農曆春節期間休

閱覽中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6:00 ~ 24:30

暫停開放:214 ()15:50 ~ 221() 6:00

()寒假借書(僅限本校大學部學生,不含視聽資料)107112()開始,還書期限為10732(),其餘身份讀者保持原借期

提醒:寒假期間無法來校領取預約書者,請自行登入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取消預約,或電話聯繫借閱服務櫃台 (分機:5240) 說明,以免影響讀者後續預約權益。

()閱覽中心相關事宜:

閱覽中心置物櫃退租辦理

辦理期間:115() ~ 126()

1.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9:00 ~ 16:50

2.請讀者先自行將置物櫃清理乾淨。

3.攜帶本人學生證及租用櫃子之號碼鎖或鑰匙 (號碼鎖或鑰匙損壞時,恕不退還押金)、親至圖書館一樓借閱櫃台辦理 (若委託他人代辦,請於退租時出示委託人及被委託人學生證)

4.逾期未辦理退租者,押金將逕行沒收並繳回學校,置物櫃中物品亦將清除丟棄。

閱覽中心清理

(含茶水間、座位及開放式置物櫃)

25() ~ 28()

作業期間仍開放使用,個人物品請務必自行移除。

閱覽中心置物櫃租用申請

辦理期間: 223()租完為止

1.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 ~ 16:50

2.請攜本人學生證及新台幣 200 (A型置物櫃) 400 (B型置物櫃) 於至圖書館一樓借閱櫃檯辦理。

以上相關作業公告亦同步公告於圖書館網頁部落格Facbook粉絲專頁,歡迎讀者隨時連線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