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校慶週系列活動報導

電子書APP操作教學-得獎讀者
電子書APP操作教學-得獎讀者
電子書APP操作教學-得獎讀者
電子書APP操作教學-得獎讀者
電子書資源使用說明
電子書資源使用說明
養生茶飲DIY-講師講解花果草藥的養生功效
養生茶飲DIY-講師講解花果草藥的養生功效
直播明志科技大學活動-讀者參與實作活動
直播明志科技大學活動-讀者參與實作活動
直播長庚科技大學活動-讀者參與音樂聆聽活動
直播長庚科技大學活動-讀者參與音樂聆聽活動

圖書館校慶週系列活動報導

圖書館

一、「春暖˙花開」三校聯合推廣電子書活動成果紀實

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與明志科技大學三校建立圖書館電子書資源共購共享的合作模式,共同採購豐富多元的電子書,提供三校讀者閱讀使用。為推廣電子書之使用,三校輪流主辦電子書推廣活動,並同步透過網路直播。本校圖書館於 3 14 日以「春暖˙花開」為主題,邀請 UDNHyRead、華藝三家中文電子書平台人員擺設攤位、辦理電子書使用講習及養生茶飲 DIY,吸引讀者參與。

(一)電子書下載 APP 操作教學

本活動以闖關集點的方式進行,鼓勵師生參與電子書 APP 操作教學。除了獎勵完成所有 APP 操作教學的參與者,並加碼獎勵借閱電子書的師生!獎項包含電影票、7-11 商品卡與精美文具。感謝活動當天師生們的熱情參與,獎品全數送出!恭喜所有得獎者!

(二)養生茶飲 DIY

東風送暖、大地春回,正是養生最佳的季節,活動現場提供增強免疫力之複方茶品供大家飲用。圖書館邀請中醫系張瑛玲老師推薦適合當前季節的茶飲配方並講解花果草藥的養生功效,也提供材料讓讀者當場配製屬於自己的養生茶包!

圖書館於活動中說明電子書資源使用方式並推薦中醫養生、中文醫學教科書及楊定一博士著作等中文電子書單及 QR code,方便大家閱讀電子書,也能養生保健。

(三) Facebook 直播活動

本次推廣活動由三校接力舉行,各校活動進行時經由 Facebook 直播,其他學校藉由同步轉播觀看,共同參與活動。而本校所舉行的養生茶飲 DIY 也於長庚大學圖書館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同步直播!

感謝師生們熱情參與,三校電子書聯合推廣活動已於 3 16 日圓滿結束。圖書館致力於支援全校師生之教學、研究和學習所需,冀望透過推廣活動讓全校師生更瞭解圖書館的服務,帶動校園閱讀風氣。未來的日子也會積極辦理更多有趣又豐富的活動。

 

二、106 學年度圖書館校慶週「閱讀心視界」系列活動登場!歡迎一同來體驗多面向的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5 年將 4 23 日訂定為「世界閱讀日」,藉以推廣閱讀,世界各地同步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圖書館為慶祝校慶並配合世界閱讀日,以「閱讀心視界」為主題,於 4 月份規劃系列活動,仿效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聖喬治日購書贈玫瑰花的風俗,藉由書香、花香,邀請讀者一起以閱讀歡度長庚大學校慶。

活動時間

主題

說明

410()
14:00-16:00

「健康心生活」健康講座:搶救惡視力

1.邀請長庚生物科技預防醫學推廣團隊透過寓教於樂及雙向互動的方式,體驗全面且完整的健康生活,達到身、心、靈的同步提升與全然和諧。

2.活動當日提供限額黃斑部色素檢測。

41()415()

「人薦人愛」書籍薦購徵集

活動期間登入圖書館資料薦購系統,成功介購圖書數量的前十名,將致贈獎金。

423()
10:0015:00各一場

「花獻閱讀」世界閱讀日隨書送玫瑰

親至圖書館借閱圖書或視聽資料的前30位讀者,致贈玫瑰花1朵。

411()
14:00-16:00

「酷資料」資料庫講習課程

運用文獻大數據,分析科學研究趨勢Web of ScienceJCR InCites暨本校機構典藏系統與國際 ORCID 系統整合推廣講習

各項活動詳細內容請密關注圖書館網頁公告及臉書粉絲專頁訊息,並誠摯地邀請您共同參與,一起來探索更多閱讀的可能!

 

三、「耀動港澳」主題書展

三校(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及明志科技大學)圖書館合作規劃主題館藏輪展活動,藉由三校圖書館合作,達到資源有效利用,訂於 4 30 日至 5 18 日於圖書館科學人文區展出,長庚科技大學所策劃之「耀動港澳」主題書展,導讀如下:

香港位於南中國海沿岸,地處珠江口以東,北面連接中國大陸,西面與澳門隔海相望。香港素有「東方之珠」、「購物天堂」和「美食天堂」等美譽。澳門以前是個小漁村,本名為濠鏡或濠鏡澳,葡萄牙人統治後以其音而譯為「MACAU」,在此期間東西文化相互交融,留下許多歷史文化遺產,使澳門成為一個獨特的城市。

港澳地區地理位置特殊,分別被英國及葡萄牙統治過。藉由『耀動港澳主題書展』介紹港澳旅遊特色,帶領師生認識港澳飲食文化及人文風情,體驗不同的華人世界,幫助師生了解與認同自己文化,進而欣賞及尊重他人的文化,拓展視野,跨出校園並邁向國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