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業設計學系 107 級畢業生校內成果展

古思明院長對同學們的熱情勉勵及致詞
古思明院長對同學們的熱情勉勵及致詞
開幕大合照
開幕大合照
107級畢業展總召集人張懿同學開幕式致詞
107級畢業展總召集人張懿同學開幕式致詞
多樣的展品呈現出設計的多面向與創意
多樣的展品呈現出設計的多面向與創意

工業設計學系 107 級畢業生校內成果展

工業設計學系

本校工業設計學系於 107 4 11 日至 4 16 日於校內活動中心三樓舉辦為期六天的校內成果展。此次校內展是由媒體與達設計組及產組共同策劃參與,讓展出的內容與作品更具多元性及多樣化。透過此次的校內成果展,期望能夠讓校內的師長以及同學更加了解工業設計學系的發展與教學成果。

開幕茶會於 4 11 日上午舉行,管理學院古思明院長、吳田瑜老師、系上老師及諸位貴賓的蒞臨,與大家分享許多想法並給予鼓勵,對於同學們的作品也十分感興趣,積極地和同學們互動交流。

此次展覽主題為「老子我無為」與「VACUUMISM真空意識」,兩個主題皆以新的思維打破舊有框架式的思考,從主題深層意義去做延伸,整個文化以及視野層面做不同意象的挑戰,將四年習得的設計淬轉化為現在的成果展示於此次的校內成果中。

本次展覽共計展出 43 件作品,設計主題跨越不同向度,相當多元化。媒體與達設計組部分包括數位多媒體設計、品牌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等作品;產品設計組方面包括概念交通工具設計、居家用品家具、空間設計、高齡輔具等設計。每件作品透過精緻的成品或模型搭配文字圖片,讓來參觀的人都能了解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動機以及概念。每件作品都是經過設計師的細心思考與時間的淬才完整呈現,希望有更多人看見我們的企圖心與對設計的熱誠。這次展場設計以純白、黑、一點紅呈現;主視覺方面以空間去解構主題本身的意涵,透過幾何以及框線構成視覺衝擊下的設計。

「老子我無為」主題意念為:「無為,意即不強迫、並臣服於世界輪轉。 宇宙自有其運作之道,看似無序,實則完美,看似無所作為,實則無所不為。」

VACUUMISM真空意識」的主要意念為:「真空是我們心中理想的狀態,在真空的環境,事物腐壞的速度趨緩,象徵著我們所在乎的,都能有保存的機會。」這次的展演藉由真空意識展覽,理出四種面向中現實與理想之間的矛盾點,如同時序流轉之快,令人咋舌且知覺,卻沒有意識到「是否有那一刻被在乎的事與物,都能有被留存的機會?」。

展演期間邀請校外專家於 4 13 日進行作品評審,包括頑石設計副總劉詩安先生、實踐大學建築系姚仲涵教授、荷商派立有限公司黃國展專案經理、兩個八月 Biaugust 盧袗雲創意總監 、印象模型有限公司鄭金卑董事長等,透過與同學面對面的交談以及問答,讓同學能夠將作品概念傳達給評審委員,委員也針對作品設計提供建議,希望同學能在設計路上有更加寬廣的未來。

除了此次的校內成果展外今年的畢業生作品也將於 5 25 28 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所舉辦的第 37 屆新設計展中再次展出,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