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手機就是借書證!

健康講座進行
健康講座進行
引領與會師生拉伸運動
引領與會師生拉伸運動
楊定一博士相關著作
楊定一博士相關著作
黃斑部色素檢測進行
黃斑部色素檢測進行
世界閱讀日隨書贈花活動反應熱烈
世界閱讀日隨書贈花活動反應熱烈
世界閱讀日隨書贈花活動反應熱烈
世界閱讀日隨書贈花活動反應熱烈
借閱贈花活動讀者開心留影
借閱贈花活動讀者開心留影
借閱贈花活動讀者開心留影
借閱贈花活動讀者開心留影

 

手機就是借書證!

圖書館

一、圖書館正式啟用行動借書證

滿心期待走到服務櫃檯,想借出館藏卻沒帶借書證,怎麼辦?圖書館即日起推出「無卡借書」服務,讀者無須手忙腳亂翻找學生證/職員證,只要使用手機網路連線並登入長庚大學圖書館 APP,開啟行動借書證,就能輕輕鬆鬆完成借閱!圖書館 APP 還有多項服務功能,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下載「長庚大學圖書館」APP掃描下方 QR code,或至 Google Play 商店及Apple store免費下載

行動借書證使用說明:

1.啟動「長庚大學圖書館」APP,點選「個人借閱紀錄」後登入系統,點選「行動借書證」

2.依櫃檯人員指示進行感應或掃描。

 二、106 學年度「偵探、生命、數據」系列主題-『危機與轉機:找到生活的平衡點』

圖書館將於 5 28 日至 6 15 日展出主題危機與轉機:找到生活的平衡點」,由通識中心胡正申老師提供展前導讀如下:

每個人生活難免會遇到各種危機情況,產生壓力與企求轉變。危機事件產生的負面壓力影響,可能會引發身心疾病,人際互動退化,喪失生活功能,嚴重者甚至會有自我傷害的念頭與行為。

危機處理專家們認為,人們遭遇危機的情況,大致可分為發展性 (Developmental Crisis)、情境性 (Situational Crisis) 及生存性 (Existential Crisis)  三種類型。而各種危機類型引發個人身心失衡情況時,應瞭解並善用三個處理危機的管道:第一是「強化自我能力」,秉持接受生命考驗的信念,沉著以對,掌握契機,保持生活平衡和增長生命智慧的能量;第二是「尋求支持系統」,尤其當自己仍無法解開危機情況所引發的困擾,舉凡周遭朋友、同儕、師長及家人,都是獲得支持與意見,汲取正向能量的重要對象;第三是「求助專業助人者」,如直接找心理師、社工師、醫師等專業人員,協助認知行為治療,增強因應人際技巧,提供情緒性和工具性支持,以達恢復平衡的生活狀態為最終目標。

最後,以愛因斯坦諍言:「人生就像騎腳踏車。必須不斷前行,才能保持你的平衡。」提醒所有正面臨危機挑戰的朋友們,保持不畏前行的生活態度,就是化解危機困境的基本方法。希望藉由此次主題展,廣大的閱聽人,能夠了解面對和自我管理危機的有效資源與策略,維持健康平衡的生活狀態。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三、107 年度圖書館校慶健康講座活動成果分享

為慶祝本校校慶及讓讀者體驗多面向的閱讀方式,規劃「閱讀心視界」系列活動。

首場活動邀請長庚生物科技預防醫學推廣團隊於 107 4 10 蒞校,透過寓教於樂及雙向互動的方式,藉由專家的引導進而落實書中的理論,進行一場身心靈的健康饗宴。講座以『搶救惡視力』為主題,將切身的健康主題透過深入淺出及豐富多元的內容,輔以黃斑部色素檢測儀器的體驗活動,將符合現代人普遍健康需求的基本觀念分享給與會師生,以期能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達到古人所說的:「於未病」的預防醫學精髓。

活動中並融入楊定一博士提倡最古老的醫學系統-「結構調整」的精髓,以吳長泰老師的示範影片,引領與會師生透過靜坐及螺旋拉伸運動以姿勢動作進行身體結構調整,達到放鬆身體的疲憊,以溫柔回轉身體的慣性,回復身心健康和諧。

接續於 107 4 23 日「世界閱讀日 (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當天,舉辦借閱贈花活動,藉由玫瑰花傳達圖書的知識與力量,象徵了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永不變的歷史傳承。

系列活動在師生熱情參與下圓滿落幕,獲得極佳的評價和迴響,感謝全校師生熱情參與。請持續關注圖書館網頁臉書粉絲專頁所公告各式活動訊息並請踴躍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