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工業設計學系畢業展「老子我無為」 參加 2018 第 37 屆新一代設計展

產設計畢業專題主指導教師 吳田瑜老師開幕式致詞
產設計畢業專題主指導教師 吳田瑜老師開幕式致詞
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為同學們頒發映象獎
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為同學們頒發映象獎
長庚工設系主任頒發長庚精神獎給兩位總召
長庚工設系主任頒發長庚精神獎給兩位總召
貴賓、老師與全體同學大合照
貴賓、老師與全體同學大合照
主任頒發感謝狀給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
主任頒發感謝狀給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
展場
展場
展場
展場

 

本校工業設計學系畢業展「老子我無為」
參加 2018 37 屆新一代設計展

工業設計系

  「新一代設計展」自 1981 年開辦以來,致力將展覽朝品牌化、專業化、國際化之方向推進,目前已是全球最具規模之設計科系學生主題聯展。展覽內容橫跨產品與工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多媒體設計、空間與建築設計、服裝與時尚設計、跨領域整合設計等多元領域。2018 展出共有 64 所大學校院、 137 系所、 10,114 位設計新秀、近 4,000 件作品參與展出。今年的展覽期間為 107 5 25 日至 28 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今年以「老子我無為」的主題參展,此次展覽由本系107產品設計組及體與達設計的畢業同學共同策劃參與,參展的作品包含各種主題與類型充份顯現學生的創意與設計能力。此次展覽除了讓學生的作品有更多的曝光機會外,業者與民眾進一步了解、認識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此次參展的主要概念是以新的思維打破舊有框架式的思考,從各種主題深層議題面去做延伸,以整體的文化以及不同的視野層面進行思考後再加以轉化。同時讓學生將各種設計專業知能加以轉化為設計的成果,於展品中加以呈現

本次展出作品,體與達設計組部分的主題包括數位多媒體設計、品牌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等;在產品設計組方面包括交通工具概念設計、居家用品家具、空間設計、高齡輔具等設計。每件作品透過精緻的成品模型搭配圖文並茂的說明板,讓參觀能了解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動機以及概念。每件作品都是經過設計的細心思考與時間的淬才完整呈現,希望有更多人看見我們的企圖心與對設計的熱誠。

這次展場設計以白、紅交織呈現,主視覺方面則透過空間解構來呈現主題本身的意涵。展場中以幾何以及框構成的設計,搭配燈箱紅色的燈光色彩,讓展場主視覺更加震撼且不落俗套。

展覽的主題「老子我無為」,意指「無為,意即不強迫、並臣服於世界輪轉。 宇宙自有其運作之道,看似無序,實則完美,看似無所作為,實則無所不為。」期望參觀者可以透過我們的作品,細細品味並體會此主題的涵意

本次展覽共有 5 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分別是賴意臻同學的「源色Yuan Se」、黃宇榕與邱奕任同學的「PROBE探索者」、嚴緯哲同學的「CT-共享能源聯結式載具CT-Connected Transportation」、吳佳穎同學的「石器。食器 - 調味罐組Natural spice jars」、以及卓柏嚴同學的「災後緊急水資源供應系統Emergency water supply system after the disaster」。其中黃宇榕與邱奕任同學的「PROBE探索者」榮獲贊助特別獎的「三陽Super Star獎」

5 25 下午在會場舉行開幕暨頒獎儀式,陳文誌主任主持,會中邀請本次的指導老師吳田瑜老師及長期贊助本系展演與相關獎項的映模型公司鄭金卑董事長致詞他們都肯定同學的表現也期待同學在畢業後能持續的學習與成長並祝福展覽順利圓滿成功典禮中除了頒發長庚設計獎與映等項外也頒發精神獎給予張懿與黃宇榕兩位總召,感謝他們對於展覽的付出。典禮最後也頒發感謝狀給鄭金卑董事長感謝他與公司給予系的支持及贊助另外在526日上午贊助公司Lexus於會場頒發贊助的獎項給張懿、劉宇汗、顏承凱以及嚴緯哲同學。

107級畢業的同學們經過一年努力與辛勞「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了最終的設計成果並獲得大眾的肯定在此感謝本系各位老師們的支持、鼓勵與指導,期待每位同學在未來,都能代表長庚大學也為自己闖出一片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