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週活動登場暨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圖書館週活動登場暨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圖書館

107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閱讀行動趴」登場 

配合全國圖書館週,本校圖書館週 12 3 日起展開「閱讀行動趴」系列活動,除了延續歷年『越讀者』借閱達人及『熱門館藏風雲榜』的主題外,特別規劃『讀力時代無毒有我』主題館藏展示、無毒良品手作活動,及邀請讀者於圖書館臉書 (Facebook)『讀善其身』活動專頁,分享閱讀心得及閱讀後之具體實踐行動,並提供獎品。

希望藉由閱讀活動帶領讀者以行動體驗、落實書中理論,感受閱讀帶來的影響力。詳細活動內容,請鎖定圖書館網頁,誠摯邀請您一同前來參與閱讀行動,創造自己的讀力時代!

二、「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正式啟用,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學術期刊文獻蓬勃發展,但囿於有限資源,本校圖書館無法全數購置,因此加入國外 RapidILL 系統及國內 NDDS 系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並改變以往紙本申請方式,建置「文獻傳遞服務系統」,與既有檢索資料庫連結,以協助師生更方便、快速申請並取得所需館際文獻或書刊資料。

使用方式:

()由圖書館首頁讀者服務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進入使用,詳細的操作步驟可透過操作手冊執行。

()使用圖書館檢索系統查詢書刊文獻,若點入館藏狀態頁面,發現本館無館藏,可於同一頁面點選『長庚大學文獻傳遞服務』圖示;讀者將被引導進入文獻傳遞服務系統,自動呈現書刊資料欄位,節省自行輸入的時間並提高正確性。

本年度透過 RapidILL 申請館際文獻傳遞不收費;透過 NDDS 申請則給予定額補助,專任教師每人 500 元,研究生每人 230 元。

歡迎讀者多加利用,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參考諮詢(分機 5622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