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暨主題特展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

一、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

 

圖書館參與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自218日起至38日期間,於一樓展出2018年度獲獎書籍,包含中文創作、美好生活、翻譯書等主題合計31件,均為反映時代創作氛圍又不容錯失的優秀作品,歡迎讀者一起走進圖書館共襄盛舉! 詳情閱圖書館2018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網頁

Openbook好書獎前身為具30年歷史的《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該獎項由獨立評審小組以初選、複選、決選三階段,就中文創作、美好生活、翻譯書、最佳童書與青少年圖書等四類主題,進行年度好書評選,相當具有公信力。每一件獲選圖書,均提供讀者具品質的閱讀建議,書單亦記錄著社會與文化變遷的軌跡。

此外,本館粉絲專頁(臉書搜尋:長庚大學圖書館) 每週二皆會發佈【好書推推】貼文,推薦各類經典好書,歡迎讀者按讚追蹤,也可直接臉書搜尋Hashtag #長庚大學圖書館好書推推,查看相關貼文。


107學年度主題特展:「迎接智慧機器人的時代」

 

圖書館於227日至319日展出主題特展「迎接智慧機器人的時代」,由機械系侯光華老師提供導讀:

全球正經歷新一代工業革命:資訊革命與人工智慧,將會再度改變經濟與產業。AI人工智慧,一個看似遙遠神秘卻又虛擬強大的名詞,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從手機裡的導航APP到未來自動駕駛與智慧城市的可能,其實它就出現在我們的周遭。目前,機器人的應用範圍和領域都不斷拓展。智慧機器人是當前科技變革的最重要領域之一,而服務機器人的應用場景擴展更為迅速,已滲透到家庭、商場、銀行、醫院等諸多場合,漸漸介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而在這樣的科技飛躍發展的同時,做為人類的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智慧機器人的時代?

本次特展將由多面向切入,細細探討AI人工智慧給我們帶來的衝擊與新時代的想像。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