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琴韻獎 30 周年紀實

初賽大合照
初賽大合照
決賽演奏組比賽現況
決賽演奏組比賽現況
決賽重唱組第一名
決賽重唱組第一名
琴韻獎紀念品
琴韻獎紀念品
工作人員合影
工作人員合影
本屆琴韻獎總副召
本屆琴韻獎總副召

長庚大學琴韻獎 30 周年紀實

學務處

長庚大學「琴韻獎」(原長庚之星)始於民國七十八年,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同學們在比賽中彈奏及演唱民歌或是當代流行歌曲,藉由競賽的模式激發同學的潛力,跳脫限制自己的框架,展現精彩的自我,歷年來「琴韻獎」已發掘許多優秀的同學。

本屆琴韻獎特以「出走行動」為理念,以「當環境束縛我們的思想時,我們需要的只是出走的勇氣」作為本屆活動的副標題。「出走」,是希望我們能夠記得小時候毫不畏懼的自己,就算長大後知道這個世界充滿困難,但對於夢想或是很多人生選擇都不應該因為害怕或失去自信而退縮。我們都應該對於想做的事放手一博,因為青春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

本屆琴韻獎賽程分為 12 8 日初賽、12 22 日決賽兩階段,並細分為演奏組、獨唱組及重唱組三類,三十九組參賽者中有十七組為長庚大學在校學生,其他則有台大、交大、輔仁及銘傳大學等二十多所大專校院同學共襄盛舉。初賽評審為李友廷老師、劉桓吟老師以及呂至傑老師 ; 決賽評審邀請到游景棠老師、張仲麟老師及特別邀請知名樂團「理想混蛋」主唱邱建豪老師、吉他手邱哲成老師擔任評審並進行現場演出,現場吸引了超過 200 位同學觀賞,回響熱烈。

適逢琴韻獎 30 周年,主辦單位吉他社特別製作紀念書籤、資料夾、吉他彈片紀念品供參賽者及觀眾打卡索取,反應相當熱烈,許多同學特別為此揪團觀賽,希望這項悠久的音樂比賽,能持續存在於長庚校園中,給同學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來自各校之歌唱好手經過一番角逐後,獲獎名單如下:

類別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演奏組

Felicity—

葉宸榕/德明國貿

潮汐

林慶義/崇右經管

Isn’t she lovely—

陳威廷/北科機電

獨唱組

買你

王心玥/馬偕醫專護理;張登貴/北科光電所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陳維隆/長庚資管;

曹倞銨/長庚資管;

林育弘/長庚資管

早安晨之美

陳亭潔/文化教育;

王思凱/世新經濟;

管倫忠/世新數媒

重唱組

Officially missing you—

曹靖/長庚物治;

王俐文/長庚醫放;

王宇弘/長庚醫學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羅宗昕/交大運管;

黃思曼/交大運管;

郭倍辰/中華科大航管;

林維衡/交大運管;

林淳榆/清大音樂

你的行李

鄭亦軒/長庚醫學;

馬正芯/長庚醫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