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 EMBA 花蓮、台東二日移地教學參訪紀錄

老師和學生一同於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前合照留影
老師和學生一同於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前合照留影
參觀解剖教學使用設備
參觀解剖教學使用設備
聆聽講者述說無語良師之重要及理念
聆聽講者述說無語良師之重要及理念
學生與老師開在「會走路的樹」前大合照
學生與老師開在「會走路的樹」前大合照

長庚 EMBA 花蓮、台東二日移地教學參訪紀錄

商管專業學院

風和日麗,海天一線,12 22 日一大早,長庚大學 EMBAMBA 舉行為期兩天的花蓮台東移地教學,此次的參訪活動,由張禾坤老師和趙銘崇老師帶領學生前往花蓮台東,並在 107 12 22 日至 12 23 日順利參訪慈濟大學、鸞山部落等地,實地體會山川秀靈毓秀之氣。

當日清晨六點半出發,師生一同前往慈濟大學。首站在慈濟大學大捨樓模擬醫學中心聆聽簡報,由慈濟大學副校長曾國藩教授親自上課,上課內容包含慈濟大學的無語良師教學及慈濟醫療與大學之間的連結,為了使學生更加了解器官捐贈,曾教授在器捐觀念上也做了詳細解說,因為有這些大體老師的奉獻,無語良師的豁達與無私,醫學院的學生才能為行醫濟世做好準備。下一站慈濟老師帶領我們參觀模擬醫學中心,至現場參觀醫學中心上課時會使用的設備器材,學生針對設備進行踴躍提問,老師們也依據學生問題一一解說。

當日下午也帶領學生至伯朗大道,伯朗大道為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全體師生一同騎乘腳踏車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廣大翠綠的稻田,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的綠野,不僅有好景色讓大家拍照,也讓師生遠離喧囂,洗滌心靈

隔天早晨一同前往位於海岸山脈南端的鸞山部落,鸞山部落擁有保存最完整的楠榕混生林帶,沒有邊界,該部落以布農族為主,在裡面可以體驗到布農族的山林智慧,布農族人解說遷移的歷史,帶領學生體驗原始風貌及享用以傳統柴火灶煮出來的美食,看到著名的「會走路的樹」、穿過僅25公分的「一線天」和攀爬在遍佈榕樹氣根的巨岩上,師生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原住民樂天的精神。

本次的花蓮台東移地教學參訪,讓我們看見慈濟大學對於無語良師投入的心力;鸞山部落為了保持森林原始風貌,特別將部落打造成沒有圍籬、建築物及電力設施之森林博物館,在此要感謝老師用心規劃這次的參訪,讓大家得以盡享這趟知性的豐富之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