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校慶週系列活動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校慶週系列活動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

107 學年度圖書館校慶週「我的閱讀麻吉」系列活動登場!

圖書館為歡慶校慶暨「世界閱讀日」,以「我的閱讀麻吉」為主軸,陸續推出「麻吉來交換-二手書交流」、「麻吉來解密-有獎徵答」、「麻吉來閱讀-閱讀心得分享」、「花獻麻吉-借書贈花」與「麻吉抽抽樂」等系列活動。

其中「麻吉來閱讀」活動率先於 4 1 日開跑,讀者於活動期間內閱讀圖書館 FB 粉絲專頁中「好書推推」或 107 學年度主題特展所推薦館藏,並於本館粉絲專頁活動貼文中留言閱讀心得及完成分享,即可獲得咖啡兌換券,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另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5 年將 4 23 日訂定為「世界閱讀日」,藉以推廣閱讀,世界各地同步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圖書館於 4 23 日,仿效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聖喬治日購書贈玫瑰花的風俗,贈送玫瑰花予借書者,藉由書香、花香,邀請讀者一起以閱讀歡度長庚大學校慶。

各項活動詳細內容請密切關注圖書館網頁公告及臉書粉絲專頁訊息,誠摯邀請每一位圖書館的好麻吉,一起走進閱讀的世界!

 

二、107 學年度主題特展:「一輩子當公司與個人的財富守護者」

圖書館將於 4 24 日至 5 14 日辦理主題特展「一輩子當公司與個人的財富守護者」,由商管專業學院張恆瑜老師提供導讀:

理財是一輩子的事,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諺語成讖已為必然,從現在開始理財絕不嫌晚!本期特展精心挑選財務、金融、會計等理財相關書籍,從家庭支出及投資活動決策的個人財富管理、到企業創造財富的資產配置規劃等系列叢書及影音,定能讓有興趣的你醍醐灌頂、沒興趣的你燃起理財魂!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