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之意廊」彩繪牆面:孕育與誕生

彩繪志工合影(一)
彩繪志工合影(一)
彩繪志工合影(二)
彩繪志工合影(二)
彩繪志工合影(三)
彩繪志工合影(三)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心之意廊」陳英淙學務長開幕致詞
「心之意廊」陳英淙學務長開幕致詞
塗鴉紓壓繪出好心情-畫家講座
塗鴉紓壓繪出好心情-畫家講座
「打卡宣傳,讓愛傳出去」
「打卡宣傳,讓愛傳出去」
成果影片QR Code 連結
成果影片QR Code 連結

「心之意廊」彩繪牆面:孕育與誕生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於 108 3 12 日至 3 30 日期間,邀請校外知名畫家林嘉卿老師設計與指導,舉辦「心理健康手繪服務體驗工作坊」,並招募學生志工共同於活動中心 2 樓,學務處諮商輔導組前的牆面進行彩繪,讓學生體驗彩繪舒壓,並達心理健康宣導之效。

工作坊一開始,先進行牆面整潔處理,志工利用刮刀清除牆面髒汙,接著塗上防水底漆,隔兩天再進行白漆作業,並由畫家老師領軍,畫上彩繪圖案底稿,為彩繪工作奠定完美的構圖。接著運用三個週末的時光,志工們各個拿著刷具、拌著油漆桶,在畫家老師的引導下,一筆一畫的向牆面分享他們的心情與態度;每一個圖案,都有一段特別的心情故事,以及和志工互動的點點滴滴。整場彩繪活動,共動員志工及相關人員 113 人次,累計彩繪時數共計 452 小時,學生熱烈參與;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完成了屬於全校師生的彩繪牆面,取名為「心之意廊」。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隨後舉辦「追蹤諮輔、有夠幸福」活動,邀請學生與喜歡的彩繪圖案合影,打卡上傳 FB IG,並追蹤諮輔組 FB 粉絲專頁「長庚大學諮輔園地 2.0」按讚,期望讓更多同學看到彩繪之美,緊繫師生互動關心零距離。

為讓全校師生共享彩繪成果的喜悅,諮輔組特於 4 22 日舉辦「心之意廊」成果展示暨開幕活動,共 80 餘位貴賓和學生蒞臨盛會,共襄盛舉。活動由「彩繪的故事」講座及靜態展拉開序幕,接下來由陳英淙學務長蒞臨指導,進行剪綵儀式,揭開彩繪牆美麗的面紗,並播放「成果紀錄片」,讓與會貴賓及同學,體會彩繪時的那份感動。接著進行「塗鴉紓壓繪出好心情」講座,由畫家林嘉卿老師擔任主講人,諮輔組胡正申組長擔任與談人,針對彩繪與心理健康的連結進行對話,在場學生反應熱烈,收穫滿滿。

最後,透過畫家與諮商輔導組輔導員的引導,進行「打卡宣傳,讓愛傳出去」活動,帶領同學與彩繪牆面共同拍照打卡,追蹤諮商輔導組粉絲團。整個彩繪系列活動,就在歡笑、驚喜與感動的過程中,為友善校園增添繽紛的色彩,達到環境教育及心理健康推廣教育的作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