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舉辦學習成效確保教學助理工作坊

管理學院舉辦學習成效確保教學助理工作坊

管理學院 AACSB 辦公室

管理學院為持續推動學生學習成效確保(Assurance of Learning, AoL),108 4 17 日(星期三)於管理大樓 7F 大會議室舉行學習成效確保教學助理(AoL-TA)工作坊,訓練TA協助授課教師依據教學目標收集、彙整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於學期末利用量表以及半自動化工具製作課程評估報告 (Course-level Report),作為每一學年持續改善的依據。本校已於 2016 年正式通過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的初次認證,預計於 2021-2022 將遵循新的認證標準,接受持續改善評鑑(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IR)。

管理學院依慣例在學期第八周前後,由 AACSB 辦公室召集各系所 TA 舉行工作坊,闡述 AoL 的實施細節。會中介紹 AACSB 認證以及 AoL 的背景規定 TA 與授課教師以及修課學生之互動時程與溝通內容以協助老師利用 Rubrics 量表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效將量化的評估結果繪製成統計圖表,再經編輯完成課程評估報告。實務上全院教師的配合度不會完全一致,與會的 TA 均被提醒須抱持「全員參與,持續改善」的精神,不厭其煩地協助授課教師完成課程評估/改善報告,並確保文件格式的正確與完整。

此次工作坊亦邀請具有 AoL 實施經驗的學長姐分享 Best Practices,說明執行時可能面臨的問題,並從 TA 的角度詮釋 AoL 對持續改進課程的重要性希望藉由 PDCAPlan-Do-Check-Act)品質確保循環機制來裝備學生的核心能力以實現教學使命。學生們反應熱烈,在問答中激盪出許多實務操作上可供參考的做法。由於各單位的 TA 經常更迭,希望訓練工作坊可以扮演經驗傳承(Lessons Learned)的平台以確保 AoL 機制能穩定且有效地推動。

時間

主題

講者

11:50-12:10

AACSB與學生學習成效確保 (AoL) 簡介

萬書言老師

12:10-13:10

AoL 機制與實施細節

黃敏芳助理

13:20-14:00

經驗分享 – Best Practices

碩士生TA

14:10-14:30

經驗分享 – Best Practices

碩士生T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