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博碩士論文上傳說明網路化暨地質知識漂特展活動紀實

博碩士論文上傳說明網路化暨地質知識漂特展活動紀實

圖書館

一、博碩士論文上傳說明網路化,歡迎研究生多加利用!

研究生們辛苦耕耘的論文研究,在通過口試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但還不能放鬆--必須遵循教務處的規範繳交論文後,才算完成整個程序!圖書館為協助研究生順利執行論文電子檔繳交,特別錄製博碩士論文電子檔格式編排、常見錯誤及上傳說明,並透過系統引導逐步完成上傳程序。準畢業生們可於圖書館首頁,點選進入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依循下列步驟,即可學習並完成論文上傳作業,歡迎準畢業生多加利用,並祝鵬程萬里!

1.進入博碩士論文系統點選【上傳論文】

2.登入帳號密碼(與讀者使用本館館藏的帳號密碼相同)

3. 成功登入後,即可在頁面左側看到相關連結

提醒讀者,本校碩、博士學位論文格式規範已於 108 6 4 日公告更新,主要為「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內容,詳細資訊請參閱教務處網頁:碩、博士學位論文格式規範相關服務或問題亦歡迎洽詢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校內分機:5622Emaillibdb@mail.cgu.edu.tw)

二、地質知識漂特展活動紀實

地質與人類生活關係極為密切,地質環境更攸關工程建設的成效與安全。本校與長庚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透過三校策略聯盟,於 107 年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簡稱地調所)簽署備忘錄,由三校圖書館與地調所跨域合作,以地質知識為主題辦理特展,推廣地質環境教育。

本年度以「地質與工程」為主題,於 6 12 日至 6 23 日期間在圖書館一樓及五樓視聽中心展出相關圖書、視聽資料等館藏逾 90 種。希望藉由公共建設(如鐡路、公路、水庫、隧道等)的工程實務、經典案例,讓讀者瞭解地質基礎知識在工程應用的重要性。

本次同步展出地調所編製之簡明閱讀書刊、閱讀延伸掛軸、主題展示板及地質冒險王等地質知識學習資源;經由深入淺出的文字引領讀者,探究及學習如何在建設發展與自然環境之間取得平衡。

地質知識漂特展展場一隅

地質知識漂特展吸引讀者駐足

三、暑假期間服務事項公告:

暑假 6 24 () 9 8 ()期間,圖書館服務事項及服務時間調整公告於圖書館網頁部落格Facbook粉絲專頁,歡迎讀者隨時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