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學年度 長庚大學「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

初生日記團隊成員
初生日記團隊成員
團隊歡唱營歌「蜂鳥」為營期揭開序幕
團隊歡唱營歌「蜂鳥」為營期揭開序幕
108學年度新生始業典禮包家駒校長致詞
108學年度新生始業典禮包家駒校長致詞
夜遊長庚的活動,讓新生認識校園
夜遊長庚的活動,讓新生認識校園
透過遊戲讓新生更多互動
透過遊戲讓新生更多互動
JR LEE老師的「名人演講」
JR LEE老師的「名人演講」
「社團嘉年華」呈現長庚社團特色與活力
「社團嘉年華」呈現長庚社團特色與活力
「夢想起飛」將乘載夢想的紙飛機射向空中
「夢想起飛」將乘載夢想的紙飛機射向空中

長庚大學「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為了讓大學新鮮人迅速融入校園生活,本校於 9 1 日至 4 日辦理「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包含始業典禮、新生訓練、體檢、註冊、社團嘉年華、校園競賽、台塑企業文物館參訪、名人演講等活動。18 個系的大一新生不分學系分成 56 支小隊,在學長姐的引領下,認識校園環境,開啟長庚黃金歲月,創造大一新鮮人感動學習的體驗

9 1 日在新生完成進住後,隨即展開新生之夜,由 15 個核心幹部帶領 114 位隊輔學長姊,在薄膜球場隆重歡迎大一新生的到來。光火藝術社以絢光舞蹈開場,並由總召工商系三年級李宇雯、副召電子系三年級吳禹辰代表,歡迎各位新生,帶領全體新生高喊初升日記「Keep on going!」口號,並說明本次營隊希望能夠帶給新生不同的人生啟發,成為他們在大學生活裡的一道道光芒與希望,期許每位新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為未來開創璀璨的道路。

9 2 日始業典禮,包家駒校長致詞歡迎新生加入長庚大家庭,各單位也透過活動安排,分別向新生們介紹學校及各項學習準備,鼓勵同學們多運用豐富的校園資源充實自我。晚上的夜遊長庚活動,讓新生以 RPG 形式在校園各處進行跑關與解謎,藉此能夠熟悉小隊並且由學長姊隊輔的帶領認識長庚校園。

9 3 ~ 4 日上午分批進行體檢、註冊、文物館參訪及由學生自行規畫認識校園的競賽活動,除了熟悉校園之外,透過遊戲互動讓新生更拉近彼此距離,認識不同系的同學。3 日下午的「名人演講」,邀請 YOUTUBE 上逾 50.7 萬訂閱者的 YT 部落客,致力於創作帶給人們正能量影片的 JR LEE 老師,他分享許多真實故事及實際經驗,透過與新生們的互動,讓新生重新檢視自己,鼓舞新生們勇於追夢,提早擬訂計畫、努力實踐,成為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4 日下午的「社團嘉年華」,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規劃本校學生社團活動,安排靜態市集及動態演出兩個部分呈現社團特色,吸引新生的目光,號召新血加入行列,並讓大一新生參與大學公民課外學習,為推動大一新生「社團 PLUS」計畫作準備。

此次體驗營賦予每小隊一個任務,在營期間利用小隊時間完成一支創意短片,內容須包含完成指定任務。這個活動藉由完成任務增加小隊討論機會,讓彼此更加熟悉,凝聚彼此的向心力,也為新鮮人體驗營增添豐富度。

新鮮人體驗營壓軸活動於 4 日晚間登場,由新生們寫下對未來的期許與夢想,全體於第二醫學大樓將夢想紙飛機一起射向空中,象徵「夢想起飛」,希望以此鼓勵新生及早確立目標並勇於追求夢想。當晚結業式,包家駒校長再度出席與新生互動熱烈,也感謝團隊用心規畫,這次完整且精緻的體驗營讓經歷「初升日記」的新生們,對於校園更加熟悉,也結交不同學系的好友,在師長及學長姐的熱情帶領下,迎接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