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EEE 投稿必勝攻略及檢索技巧」講座活動分享暨主題特展

IEEE 投稿必勝攻略及檢索技巧」講座活動分享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

一、IEEE 投稿必勝攻略及檢索技巧」講座活動分享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以下簡稱IEEE) 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其所建置的 IEEE Xplore 資料庫收錄 IEEE 及國際工程技術學會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出版之豐富資料,包含期刊、會議論文、標準、課程及電子書等。IEEE 涵蓋領域相當廣泛,包含生物醫學工程、資訊科技、奈米技術、半導體、運輸、通訊、影像科學等等,不但囊括眾多專業領域頂尖期刊,文獻為專利引用數量更是其他組織的 3 倍。台灣學術及研究單位使用此資料庫相當踴躍, 2018 年下載量高居全球第六名。

圖書館於 10 16 日辦理「IEEE 投稿及檢索技巧」講座邀請 IEEE 亞太區資訊經理蒞校介紹 IEEE Xplore 平台特色,如何精確且有效率地取用所需資訊,並分享選擇 IEEE 期刊或研討會的思維及投稿、審稿歷程。精闢生動的講解,讓有志開啟學術職涯者,獲益良多。

本館於 12 4 日將舉辦「工程資訊大搜索」講習課程,提供讀者更深入了解及使用 IEEE Xplore 資料庫功能,有興趣的讀者別錯過了! 報名網址: http://www.lib.cgu.edu.tw/dbmenu/news/class.htm。資料庫相關服務或文獻參考諮詢亦歡迎洽詢本館讀者服務組 (校內分機:5622Emaillibdb@mail.cgu.edu.tw)


IEEE
亞太區資訊經理介紹如何利用 IEEE 平台


與會讀者反應熱烈

二、主題特展「性別平等」:展期 10 30 日至 11 13

性別平等教育法通過迄今 15 年,政府組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促進性別地位平等,期能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近年來性別平等教育課綱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討論,顯現多元性別議題開始受到重視,不論個人對性別的認知為何,進一步認識性別多元樣貌及相關議題,能讓我們省思性別的社會意涵與人際互動課題。

本特展由學務處與圖書館共同規劃,挑選一些與性別、性別認同、性別特質、性傾向、跨性別、同性戀、雙性戀、酷兒等相關書籍,拓展讀者對性別的認知,跨越男女性別刻板劃分的藩籬,從我們是一樣或是不一樣,到同理接納每個獨一無二的性別個體。期待讀者在文字裡,遇見更廣闊的性別樣貌,理解不同性別視角,縮減彼此的距離,相互尊重與平等對待。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