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雄小書包的故事:2019 國際馬來西亞志工心得分享

何金龍組長(右)代表校方贈送紀念品予韓江小學校長及理事長
何金龍組長(右)代表校方贈送紀念品予韓江小學校長及理事長
總召代表學校致贈各隊小學生小書包
總召代表學校致贈各隊小學生小書包

英雄小書包的故事:2019 國際馬來西亞志工心得分享

醫管系 鍾舜平

2019 暑假授旗典禮的時候,學校主任秘書邱文科教授對所有暑假期間前往偏鄉、山地,以及馬來西亞服務的老師與同學們介紹「英雄小書包」的故事。他說:「英雄小書包」乘載了設計同學的人生故事,也象徵著每位同學在此開啟了屬於自己的英雄旅程,英雄旅程是一個決心讓自己更好的態度,一個遵循內心最原始喜悅的渴望,一個尋求生命中更深、更廣的經驗,和體驗各種磨練與抉擇後的成長。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藉由自己的雙手,將這麼一個富有生命意義和服務精神的物品,帶至馬來西亞韓江小學,並且將這份理念傳遞給更多的人與更遠的心。依稀記得當初在韓江小學的成果發表晚會中,何金龍老師代表長庚大學將這份心意送給韓江小學當地的師長們。期望與當地的師長共同發掘不同的形式或方法,去發展學生們的專長或幫助他們有更良好、完善與無慮的學習。每一個孩子對於師長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需要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去引導他們走出自己獨特的道路,這因材施教的道理,也是英雄小書包背後一個感人的小故事。

待在韓江小學的最後一個夜晚,我們將英雄小書包的祝福,作為送給當地孩子們的最後一份念想,期許自己可以將服務的種子和熱忱,種在這群天真可愛又聰慧優秀的小朋友心中。希望未來,他們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或天賦,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這份感動與愛永不止息的傳遞下去。當孩子們收到英雄小書包的時候,臉上那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和富有使命感的眼神,至今仍然迴蕩在我的腦海當中,每每想起的時候,依舊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可以經歷這美妙的一切。

除了將這些英雄小書包連同創作者的理念,一併傳遞給韓江小學的師長和同學們之外,我們也將這些美好分享給服務員本身。期許服務員不要忘記當初自己踏上這段英雄旅程的初衷,隨時保有熱情、正向的態度與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挑戰;並且相信自己能夠不斷地成長、不停的蛻變,最終成為自己心目中真真正正的英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