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桃園市教育局與台塑企業文物館 頒發第七屆品德教育實踐獎

桃園市教育局與台塑企業文物館 頒發第七屆品德教育實踐獎

台塑企業文物館

為推展「勤勞樸實」美德,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台塑企業文物館於 10 26 日下午 2 時舉辦「品德教育實踐獎」頒獎典禮,表揚桃園市國中、小學的楷模學生,並邀請獲獎同學、家長及師長一同參與,分享榮譽。本獎項立意在表揚品德楷模學生,樹立良好典範,讓更多同學在潛移默化中實踐品德教育。本學年度有來自 27 所國中、小學校,共計 88 位品德優良學生參加遴選,由桃園市教育局代表及長庚大學學者專家評選出 20 名實踐獎、20 名優良獎、與數名入選獎,以茲鼓勵。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多年來相當肯定學生與台塑企業文物館推廣品德教育的努力,自本屆起與台塑企業文物館擔任共同主辦單位;得獎同學除可獲得主辦單位頒贈獎狀乙幀及讀書禮券外,教育局亦將請學校核予學生敘獎,以為嘉勉。教育局賴銀奎主任秘書特別代表局長親臨典禮頒發實踐獎,文物館王光正館長則代表館方歡迎各界來賓熱烈參與。與會貴賓致詞時,除嘉勉肯定得獎同學的優異表現,也期盼藉由他們勵志的品德實踐故事,擴及感染其他同學們甚至生活周遭每個角落,讓品德教育更加紮實茁壯。此外,長庚大學同學也在典禮中以輕鬆淺顯易懂的主題短劇具體傳達「志願服務」的信念,現場觀眾笑語不斷、氣氛熱絡。

台塑企業文物館辦理此獎項已邁入第七屆,館方表示,每年獲獎同學皆為難能可貴的品德教育實踐表率。為了記錄與分享頒獎活動相關資訊,台塑文物館官網已設專區刊載品德教育實踐獎相關紀錄,各界都可在此獲得歷屆得獎資訊與活動照片。此外,專區另規劃有「校園好品集」園地,透過人物專訪報導,更加完整呈現得獎者的品德實踐事蹟,分享社會大眾。表揚大會在溫馨的氛圍中於下午3點半結束,會後,館方特別邀請所有參與師生與家長參觀文物館,並安排專人導覽解說,逐層介紹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創業奮鬥歷程,及觀賞陳列的企業文物,讓大家對台塑企業文化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本屆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主任秘書(前排右四)、王館長(前排左四)與出席典禮各校校長及師長合照
王光正館長(左)頒優良獎表揚獲獎學生優良獎
王光正館長(左)頒優良獎表揚獲獎學生優良獎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主任秘書(左)頒實踐獎表揚獲獎
桃園市教育局賴銀奎主任秘書(左)頒實踐獎表揚獲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