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109 級授袍典禮-My turn

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109 級授袍典禮-My turn

生技四 黃泓瀚

生技系於 108 10 19 日在國際會議廳為109 級共計 60 位學生舉辦授袍典禮,典禮當日邀請臨床及在校師長、實習生的家長與親朋好友共計約 200 人參與。生技系 4 年級的學生歷經 3 年半紮實的學科以及實驗訓練,披上白袍後,將於 12 月初進入長庚醫院實習,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習。

本次授袍以 My turn 為主題,My turn 簡稱為 Mt,而Mt 不只是生技系的簡稱,更是元素週期表第 109 號原子序的金屬元素的化學符號,的發音和 My 一樣,意謂輪到109級學生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總召黃泓瀚和副召陳昱豪帶領全班同學共同努力,歷經兩個多月的籌備,透過演戲、跳舞、唱歌及影片等形式呈現 3 年半以來生活及課業上的點點滴滴,與對未來的夢想,讓師長及來賓們在歡樂中一同回顧實習生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生技系沈家瑞主任期許實習生們能將在校所學運用到臨床上,也要記得生技系這個大家庭,帶著師長們的祝福,莫忘初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科醫檢教研部黃瓊瑰副主任歡迎實習生們進入醫檢的行業,希望實習生們進入醫院後,能夠以更嚴謹的態度對待各種病患的檢體;實習即職場,除了展現自己在校所學的專業,更要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懷著感恩之心學習。曾慶平教授和顏秀娟教授兩位班導師也上台致詞給予許多的勉勵和祝福。老師們的勉勵,使實習生體會師長們的關愛,更瞭解白袍的意義,而能充滿自信地進入醫院實習。

典禮中最重要也最具象徵性的一環便是授袍,實習生們依序上台,由與會師長為每位實習生穿上白袍,不僅是師長給予學生的期許及祝福,更代表著實習生將正式進入臨床專業領域學習。接著由實習生陳銘及吳冠妤同學帶領全體學生宣誓,期許每位未來的醫檢師,都能夠協助全體醫療團隊照護病人,以同理心提供專業服務,以負責專業且嚴謹的態度,面對每一份檢驗報告,為提升檢驗醫學的品質而努力。

典禮最後,實習生們向師長及家長行鞠躬禮,感謝師長在校辛苦栽培學生們,不計成本地透過各種方式讓學生成長;也感謝家長的養育之恩,讓學生們無後顧之憂,為自己的未來做最大的努力。典禮在師長與實習生的大合照中落幕,期許實習生帶著師長及親友們的祝福進入臨床,接續另一段的學習歷程。

實習生授袍
實習生授袍
實習生表演-大一回顧
實習生表演-大一回顧
實習生表演-大三回顧
實習生表演-大三回顧
實習生表演-未來期許
實習生表演-未來期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