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提供高額獎學金,鼓勵優秀新生積極向學


長庚大學提供高額獎學金,鼓勵優秀新生積極向學

教務處

高等教育面對少子女化日益嚴峻的趨勢下,各大學莫不思索如何能突破重圍,本校除了致力課程改革培育跨領域斜槓人才縮短學用落差外,近期獲董事會的大力支持設立多項招生獎學金,總金額近新台幣 7,000 萬元,吸引優秀學生就讀本校。

大學部設置「優秀新生金質奬學金」(以下簡稱金質獎)及「優秀新生銀質獎學金」(以下簡稱銀質奬),金質奬另稱百萬奬學金,奬助優秀學生個人 100 萬元,主要提供醫學系丶中醫學系以及本校 109 學年度新設的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新生申請。銀質奬則是除醫學系丶中醫系以外的各學系學生都有機會申請,個人奬金 40 萬元。除了高額的奬學金外,本校另規劃榮譽學程「長庚跨域人才培育計畫」,課程內容具跨領域及提升國際移動力之特性,提供獲奬學生修習。

為能提升本校國際學術聲望及研究動能,設置「博士班精進奬助學金」及「碩士班培育奬助學金」,申請對象包含本國生及外國學生,除免學雜費外,提供博士生每年 12 萬元,碩士生8 萬元生活助學金。此外,也特別給予本校跨國雙聯碩士學位「奈米工程及設計碩士學位學程」成績優異學生奬助學金。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協助偏鄉經濟弱勢學生就讀優質大學亦是本校不忘之初衷,除給予清寒學生免學雜費及免住宿費外,結合本校大學個人申請「鯤鵬展翅組」入學管道,錄取生另補助每個月 1 萬元的生活津貼,及贈送筆電 l 台,使其安心就學提升自我競爭力,進而翻轉未來。

各項奬學金申請資格及名額請詳見本校網站https://recruit.cgu.edu.tw/p/412-1041-11538.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