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二手書交換活動紀實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二手書交換活動紀實暨主題特展

圖書館

一、圖書館 108 學年度二手書交換活動紀實

圖書館為宣導讀者合法使用圖書,落實智慧財產權維護及經由分享達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辦理二手書實體交換活動。感謝讀者熱情參與,今年捐贈中外文圖書達 300 冊以上,其中課程用書 130 餘冊,佔總捐書量的 3/7,其次為文學類書籍。另為鼓勵讀者參與,提供 600 元及 300 元禮卷抽獎之活動獎勵合計 8 名,錯過今年活動的讀者們,明年請記得加入唷!

本校另透過三校策略聯盟加入明志科技大學所建置的 TextBook 漂書平台(網址:https://textbook.mcut.edu.tw/),經由與各大專院校合作的方式,不受時空限制,進行圖書交換,擴大二手教科書傳遞的量能。目前平台上以技能檢定書籍、教科書、工具書等三類為主要交換項目,歡迎大家踴躍使用,放漂您的好書,充分達到物盡其用、共享資源的目的。

 

讀者捐書踴躍

讀者捐書踴躍

換書內容多元,活動現場熱絡

換書內容多元,活動現場熱絡

 

二、主題特展:「中草藥與生活」:展期 4 22 日至 5 6

聽到中草藥,很多年輕族群認為「那是老人家才會吃的東西」!孰不知,流傳千年的漢方中草藥養生智慧,在實證科學的檢視下,越來越受到西方生物醫學界的重視與產業應用。為了讓讀者對老祖宗的智慧有更深入的認識,圖書館規劃中草藥與生活主題特展,帶領讀者透過中草藥介紹,中草藥日常養生應用與保健等相關書籍,探索中草藥的奧秘與生活應用,打破對中草藥的迷思。圖書館精選多冊紙本及電子圖書,如「圖解中草藥實用速查手冊」、「中藥材養生密碼 : 老祖宗食療養生智慧」、「生活裡的中藥材大百科 : 圖解 620 種中藥材 X 137 道養生藥膳食譜 X 586 帖實用小偏方」、「中藥材養生膳食」、「中草藥對症食療補益」及「關於中藥的 100 個故事」等,讓讀者不用出門就能 E 起來閱讀。

除此之外,圖書館「中醫藥系列知識服務平台」電子資料庫,彙集中醫藥學科優良出版品及專業文獻,並特別收錄《黃帝內經》、《神農百草經》及《中草藥》等古籍資料為中醫藥學系統知識庫,歡迎讀者連線使用。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參考諮詢館員,Emaillibdb@mail.cgu.edu.tw、校內分機:5622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