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 109 學年度「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


長庚大學
109 學年度「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暨初升日記學生團隊

為了讓大學新鮮人迅速融入校園生活,本校於 9 5 日至 9 日辦理「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包含始業典禮、新生訓練、體檢、註冊、社團嘉年華、校園競賽、台塑企業文物館參訪、夢想起飛等活動。19 個系的大一新生不分學系分成 56 支小隊,在學長姐的引領下,認識校園環境,開啟長庚黃金歲月,創造大一新鮮人感動學習的體驗

九月 5 日在新生完成進住後,隨即展開新生之夜,由學務長致詞揭開初升日記序幕,接著由 16 個核心幹部帶領 113 位隊輔學長姊,於薄膜球場隆重歡迎大一新生的到來,總召護理系三年級林昕妤代表歡迎各位新生,帶領全體新生高喊初升日記「Write your story」口號,並說明本次營隊希望能夠帶給新生不同的人生啟發,成為他們通往大學前的橋樑,期許每位新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為未來開創璀璨的道路。

九月 6 日下午,進行了日遊長庚,隨著遊戲劇情的演進,新生跟著隊輔學長姊的腳步,漫遊長庚校園,在與同儕相處並解謎的同時,培養互助的能力並且充分發揮團隊精神,也更加熟悉長庚校園環境。晚間登場的則是熱鬧非凡的社團嘉年華,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規劃本校學生社團活動,安排靜態市集及動態演出兩個部分呈現社團特色,吸引新生的目光,號召新血加入行列,並讓每位大一新生參與大學公民課外學習素養,為推動大一新生「社團 PLUS」計畫作準備。

九月 7 日始業典禮,包家駒校長致詞歡迎新生加入長庚大家庭,各單位也透過活動安排,分別向新生們介紹學校及各項學習準備,鼓勵同學們多運用豐富的校園資源充實自我。

8~9 日上午分批進行體檢、註冊、文物館參訪及由學生自行規畫認識校園的競賽活動,除了熟悉校園之外,透過遊戲互動讓新生更拉近彼此距離,認識不同系的同學。此外,8 日下午,進行了全面齊動的大型團體動力學活動,讓新生在享受遊戲之餘,也能學習各式軟實力,並將之發揮在日常生活中。

此次體驗營賦予每小隊一個任務,在營期間利用小隊時間完成一支創意短片,內容須包含完成指定任務。這個活動藉由完成任務增加小隊討論機會,讓彼此更加熟悉,凝聚彼此的向心力,也為新鮮人體驗營增添豐富度。

新鮮人體驗營壓軸活動於9日晚間登場,由新生們寫下對未來的期許與夢想,全體於第二醫學大樓將夢想紙飛機一起射向空中,象徵「夢想起飛」,一千多台的紙飛機如繁星般閃爍於夜空之中,象徵著新生的夢想,能夠在長庚成長茁壯,希望以此鼓勵新生及早確立目標並勇於追求夢想,最終,也能成為天際中,最閃耀的一道光芒。

當晚結業式,包家駒校長再度出席與新生熱烈互動,也感謝團隊用心規畫,這次完整且精緻的體驗營讓經歷「初升日記」的新生們,對於校園更加熟悉,也結交不同學系的好友,在師長及學長姐的熱情帶領下,迎接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初升日記團隊成員
初升日記團隊成員
新生之夜,同儕相見歡
新生之夜,同儕相見歡
社團嘉年華,認識六大類社團
社團嘉年華,認識六大類社團
日遊長庚,讓新生認識校園
日遊長庚,讓新生認識校園
單位簡介,認識校內各項資源
單位簡介,認識校內各項資源
結業典禮,給予新生祝福
結業典禮,給予新生祝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