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 年長庚校園植樹活動紀實


109
年長庚校園植樹活動紀實

總務處

為紀念及延續本校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對環境永續經營與環境教育的理念,每年於 10 15 日舉辦校園植樹活動,讓師生藉由植樹過程,感受泥土芳香與大地之美,不僅傳承創辦人理念,也深具節能減碳的意涵,及美化校園之目的。

今年植樹種類有四季景觀變化性樹苗,及自行成功繁殖的開花植物,以豐富校園色彩,計有:青剛櫟 63 棵、黃金風鈴木 180 棵、青楓 120 棵、紫薇 50 棵、烏臼 50 棵、楓香 50 棵,共計 523 顆苗木。此外,現場還準備了台灣欒樹、朱槿、桂花、大葉山欖、大紅秋海棠、變葉木、扶桑、九重葛等 300 多棵的樹苗,喜歡的人也可以帶回家種植,一起響應植樹愛地球。

儘管當天一早飄來毛毛細雨,也澆不熄師生的熱情參與,上午 10 5 分在校長、總務長帶領團隊親手種下青剛櫟,為活動開啟序幕,接著由老師、學生社團、各系所、行政單位等人員,自行挑選樹苗分區進行取苗、挖土、鬆土、植栽、覆土等動作,放眼望去,看到一棵顆幼苗挺立、枝葉迎向天空。大家藉由植樹舒展胸懷,笑聲、拍照聲充滿校園並留下美好回憶。長庚兩校教職員子女多在長庚科大上安親班,當天下午 2 點在幼教老師引領下,帶著一群小朋友進入植樹區現場,讓小朋友體驗植樹活動的樂趣,為這次植樹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今年植樹活動現場約有 300 人參加,整個活動約在下午 2 30 分熱鬧完成。秉持勤勞樸實的校訓理念,植樹活動所提供的苗木,都是利用校內現有植栽進行人工繁殖或綠地自然成長的苗木重新培育而成,展望未來綠樹都能開花結果,四季鳥語花香。讓我們的校園成為永續環保及人文、生態關懷的樂活園區,如果您尚未參加過植樹活動,歡迎明年此時前來體驗,也為校園的綠美化盡一點心力。

校長與總務長帶領同仁展開一天的植樹活動
校長與總務長帶領同仁展開一天的植樹活動
長庚科大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植樹活動的樂趣
長庚科大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體驗植樹活動的樂趣
現場準備了近 1000 棵苗木提供活動使用
現場準備了近 1000 棵苗木提供活動使用
教職員生熱烈參與植樹活動
教職員生熱烈參與植樹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