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商系 109 學年度「實習成果動靜態展」


工商系
109 學年度「實習成果動靜態展」

工商管理學系 林姿伶同學

「企業實習」對於工商系的學生來說,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不僅可以驗證所學,深入課本裡的知識,更提供了一個平臺融會貫通,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增加同學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工商系對於同學們實習單位的篩選並不馬虎,合作的實習機構或公司行號均具有一定的規模、聲望優良,並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今年工商系的實習單位包含台塑企業集團旗下之總管理處、台塑生醫、台塑網、林口長庚醫院、長庚養身文化村、台塑石化,金融業的群益期貨、國泰人壽,其他產業類別的台灣麥肯、鈺德科技、健策精密工業、綠界科技、堡達實業、豐盛智慧顧問有限公司。此外,還有由學生自己開發的企業(仲偉廣告)等,期望透過暑期實習,能讓同學充分累積實務上的經驗。

企業實習的成果分成「動」「靜」態方式呈現。工商系於 109 9 11 日於管理學院七樓大會議室 B 區舉辦「實習成果動態展」,將學生在暑期從 7 6 日至 8 28 日共八周的實習成果作具體呈現。同學們總共分為六組,以簡報的方式報告實習成果與心得,每一組都有至少兩位的教授親自指導同學。在台上,每一位同學都抒發自己在實習過程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評審教授們專注地聆聽並給予同學們建議回饋。報告完畢後,中午全體同學集合在大會議室,開始進行實習檢討會議,由同學們彼此分享在不同單位的實習的心得。學生藉由此檢討會與教授們及其他同學交流,學習利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老師們則將同學們的回饋列入往後是否要繼續與該實習單位合作的參考。而「實習成果靜態展將同學們精心製作的海報呈現在管理大樓七樓的兩側走廊,展示期間為期半年,除了能夠讓同學們欣賞他人實習期間的成果,也能讓學弟妹們對於未來的實習能有些許概念。

實習成果動靜態展結束後,才真正意識到這兩個月的企業實習是真的畫下了句號,充實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相信這個句點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一把開啟未來同學們在職場上發光發熱的鑰匙。

實習成果分享

實習成果分享

實習成果海報展

實習成果海報展

工商系大四同學與李文義主任合影

工商系大四同學與李文義主任合影

工商系大四同學與教授們合影

工商系大四同學與教授們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