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 學年度校運會紀實

109學年度校運會紀實

學務處

本校 109 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於 11 7 日舉行,當天早上陽光普照,參賽者精神奕奕,展現爭雄奪冠的決心。大會在包家駒校長致詞後,由資管系三年級魏子恆(參加 108 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足球聯賽及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分別榮獲一般男子組全國第八名及第六名)代表運動員宣誓後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路跑活動,今年分為競賽組及休閒組,由校長鳴槍起跑競賽組第一名分別為教職員組公衛科黃士豪專任助理及物治系莊麗玲老師;學生男子組為醫學系王瀚德同學,女子組為化材系陳亮羲同學。緊接著在節奏明快的音樂聲中,開始扣人心弦的創意啦啦舞表演賽,今年增加人工智慧學位學程,與資工系合為「資工人聯隊」,共有 19 系組成 16 支大一新生隊伍參加,參賽者踏著整齊俐落的步伐,開展有條不紊的變化隊形,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及系上特色,充分揮灑年輕學子的朝氣與活力。在激烈的競賽後,由醫管系蟬聯冠軍,在現場一片歡呼雀躍聲中,再次帶回冠軍旗。

除競爭激烈的運動賽事外,今年校運園遊會除號召學生社團參與,也邀請國際學生推出各國道地美食,打造一場充滿多元異國風味的饗宴,包含印度、越南、港澳、台灣等各種風味美食。此外,社團設計創意、益智及射筷等趣味攤位,增進參與者親子互動。讓與會師生在亞洲風情的氣氛中,認識國際文化,擴展國際多元視野。

午后田徑賽登場,壓軸的是教職員及學生大隊接力比賽,在槍聲響起的剎那,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未曾間斷,好不壯觀;今年教職員「通識中心」大隊接力更是以 cosplay 創意精神,最後四棒分別扮演現正流行的動畫「鬼滅之刃」中的角色,蝴蝶忍、我妻善逸、竈門禰豆子、竈門炭治郎,讓吸睛指數直升。其他運動員也都展現體能極限奮力衝刺,以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爭取榮譽,最後分別由校友總會隊、電機系及護理系勇奪教職員與學生男子組及學生女子組冠軍;電機系已蟬聯學生男子組大隊接力比賽二屆冠軍,氣勢萬鈞,獲得光榮的勝利。今年計有三項破大會記錄,校園路跑由化材系陳亮羲破學生女子組紀錄,呼治系葉沛晴則於徑賽項目,雙破學生女子組 100 公尺及 200 公尺項目紀錄。在一片歡呼慶賀聲中,最後由醫學系奪得本屆運動會競賽總錦標,工學院榮獲運動會精神總錦標。

資管系三年級魏子恆同學代表宣誓
資管系三年級魏子恆同學代表宣誓
蓄勢待發的路跑比賽
蓄勢待發的路跑比賽
精彩的啦啦舞競賽
精彩的啦啦舞競賽
熱鬧的園遊會場景
熱鬧的園遊會場景
精彩的大隊接力接棒
精彩的大隊接力接棒
「通識中心」充滿創意的大隊接力
「通識中心」充滿創意的大隊接力
醫學院獲得競賽總錦標
醫學院獲得競賽總錦標
工學院獲得精神總錦標
工學院獲得精神總錦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