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呂俊叡同學榮獲 109 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賀本校呂俊叡同學榮獲 109 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醫學六年級呂俊叡同學,目前是長庚醫院的實習醫學生。在大學期間,探索興趣以充實自我、跨領域自主學習以豐富自我,並參與競賽挑戰以提升自我;課餘投身公益服務不遺餘力,全方位的優秀表現,獲課外活動組推薦參加「中華民國 109 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選拔,於 3 月接獲通知得獎並於 9 月接受表揚及總統賀電文。

呂同學除學業成績優異外,連續三年參與本校國際志工,在服務中成長,亦將智慧精華傳承下去。第一年前往越南太原市服務,於「太原市太原國際學院」交流服務期間擔任交流文化組組長,以英語圖文、道具與角色扮演的方式設計有趣的情境式體驗,讓參與活動的越南師長、學生更了解台灣的美食文化與國定節慶歷史脈絡。第二年前往馬來西亞檳城服務,擔任總召,結合本校各系所服務志工不同領域的專長,發揮最佳的服務質量。2018 年,檳城當地發生水患,淹沒了學校一部份的藏書,即在校內發起「二手書活起來,捐書送愛」的活動,除了募書,更依據部分繪本設計導讀遊戲和互動課程,共運送 540 ( 200 公斤)書籍,活絡當地孩童的讀書資源及興趣。檳城處於熱帶海島氣候,隨氣候變遷影響極大。因此設計氣候變遷、海洋保育和瀕危特有種生物的相關課程。設計的課程都以故事化、趣味化、高互動性來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也發揮本校工學院、醫學院的專長設計「科學創新課程」。呂同學第三年擔任國際志工隊顧問,繼續深耕馬來西亞。除了尊重當地原有文化、了解真實的服務需求之外,也非常重視團隊成員之間的合作與心智成長。在服務期間為團員準備充電課程與小活動,並貫串至服務最後一天的反思闖關活動。呂同學常在校內外分享服務心得,並堅信:「用心服務他人、幫助他人成長,我們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呂同學喜歡挑戰創新,大學期間參與的競賽涵蓋:公益、科技、金融和史哲文學領域,皆有不錯的成果。當中的亮點是,遇見程式語言,並開啟邁向AI的道路,目前已順利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呂同學將研究、專案成果應用於公益計畫和新創競賽,屢獲佳績。公益計畫,曾參與「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青年公益實踐計畫」,打造互動式社群衛教平台,結合時事議題與正確知識,散播醫學新知與預防醫學資訊。新創競賽,參加「民生公共物聯網資料應用競賽」獲得全國前 30 ,專案仍在進行中。主題為:疾病預「爆」-運用即時氣象資料建立季節性疾病預測模型與 LINE Bot 實施精準衛教。疾病預防勝於治療,團隊名稱:雲上醫(Dr.Prenation),取「上醫醫國、上醫醫未病之病」的意思。希望透過即時天氣資料(real-time weather data),實現季節性疾病預測、給予相應的預防衛教,防患未然、治國人未病之病。

呂同學獲得此項殊榮,全校師生同享榮耀,也為在校學弟妹楷模學習之絕佳典範。


總統賀電文
總統賀電文
主辦單位授獎
主辦單位授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