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推動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展現長庚新創實力

長庚大學推動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展現長庚新創實力

技合

2020 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為本校加入教育部 109 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重要的項目之一,期望藉由創新教育與創業競賽結合,進而培育具創業家精神及產業實務經驗之人才,提高技術移轉與產學合作機會。本年度長庚大學創業競賽之決賽如期於 11 14 日熱鬧展開,此次決賽競爭相當激烈,由 28 組報名團隊中,經過評審書審後挑選績優團隊 11 組進入決賽。

本年度校園創業競賽由長庚大學技合處創新育成中心及長庚大學國際智慧生醫產學聯盟主辦,並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庚大學技合處技術移轉中心、建教合作中心、技術產創中心協辦。在評審團隊方面,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的賴荃賢秘書長、家泰國際的獨資創業家,同時也是長庚大學傑出校友的陳冠豪董事長以及長庚大學技合處王永樑執行秘書等三位擔任本次評審委員。

決賽當天的現場看到許多有志於未來創業的青年學子,充分展現學習團隊合作與創意進取的精神,在報告的過程中透過評審的建議與指導,讓團隊成員了解如何把創業計畫書以及吸引投資人的 Pitch 報告做得更加完善,此外,評審團也針對業界所著重的觀點,給予決賽學生寶貴建議與經驗分享。

2020 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在參與團隊經過激烈角逐後圓滿落幕,此次競賽亦把創業家的精神深植於創業團隊心中,期許能帶動校園創新創業風潮,建立未來產學合作與創造就業機制,引導本校師生邁向創新創業之最後一哩路,共同創造社會價值。

2020 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得獎名單如下:

名次 隊名 參賽隊員
第一名  一葉草的白袍手札  長庚大學醫學系(葉宗儒、呂俊叡、吳承霖)
第二名  SaFish  長庚大學工設系(邱家正、翁于琁、李芳妮)
第三名  銀髮好行,家屬放心  長庚大學電機系(陳彥儒)、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系(陳安儒)
 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學士班
(呂盈臻)、東海大學資管系(羅敦允)
 中正大學資工系
(李文翔)、宜蘭大學資工系(賴宥蓁)
佳作  我當然說可以啊  長庚大學資工系(林聖凱、楊佶儫、黃建銘、羅元澧)
佳作  原竹  長庚大學工設系(徐曼閣、彭冠銓、李孟璇)
佳作  全人標竿  長庚大學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洪嘉佑)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
(陳美羽、鐘建豐)

 

主辦單位與評審委員合照
主辦單位與評審委員合照
(由左至右:育成中心謝宗勳主任、家泰國際陳冠豪董事長、技合處陳敬勳技合長、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賴荃賢秘書長、技合處王永樑執行秘書)
得獎者合照
得獎者合照
全體與會人員大合照
全體與會人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