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110 級授袍典禮-MomenT

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110 級授袍典禮-MomenT

醫技系 余亮陞同學

醫技系 110 級共計 60 位學生於 109 10 17 日在活動中心二樓表演廳舉辦授袍典禮,歷經三年半紮實的學科以及實驗的訓練後,醫技系四年級的學生將於 11 月底進入長庚醫院實習,披上白袍後,象徵著另一段學習的開始,以在校所學體現醫學人文關懷回饋社會。典禮當日邀請醫院及在校師長、實習生的家長及親朋好友共計約 200 人蒞臨。

本次授袍以 MomenT 為主題,MomenT 就字面上翻譯為時刻、瞬間,象徵著此時此刻身披醫檢師袍宣告三年半的紮實訓練已經告一段落,代表實習生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而 MomenT 的頭尾兩字為 MT,也就是醫技系的簡稱,因此將 MomenT M T 大寫,代表著此時此刻屬於醫技系的授袍典禮。總召余亮陞和副召黃于嫙同學帶領全班同學共同努力,歷經兩個多月的籌備,使此活動順利進行。典禮過程中,同學們以影片等形式呈現三年半以來生活及課業上的點點滴滴,及對未來的夢想,讓師長及來賓在歡樂中一同參與實習生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醫技系沈家瑞系主任期許實習生們能將在校所學運用到臨床上,另外,進入臨床也要記得醫技系這個大家庭,莫忘初衷,帶著師長們的祝福;醫學院張雅如副院長也特地抽空蒞臨恭賀實習生們即將進入醫院實習,提點實習生們在長庚所學能應用在實習期間、學以致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科醫檢教研部張璧月主任、黃瓊瑰副主任歡迎實習生們進入醫檢的行業,希望實習生們進入醫院後能夠以更嚴謹的態度對待各種病患的檢體,實習即職場,除了展現自己在校所學的專業,更要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並且懷著感謝之意去學習。何鴻耀教授和林美惠副教授兩位班導師也上台致詞給予許多的勉勵和祝福。這幾位老師的勉勵,使實習生能夠體會師長們的關愛,更瞭解白袍的意義,而能充滿自信地進入醫院實習。

典禮中最重要也最具象徵性的一環便是授袍,實習生們依序上台,由與會師長為每位實習生穿上白袍,不僅是師長給予學生的期許及祝福,更代表著實習生將正式進入專業領域學習。接著由實習生黃冠達及邱璟筠同學帶領全體學生宣誓,期許每位未來的醫檢師,都能夠協助全體醫療團隊照護病人,以同理心提供專業服務,並且以負責專業且嚴謹的態度面對每一張檢驗報告,為提升檢驗醫學的品質而努力。透過宣讀誓詞使實習生了解自己的使命及責任,在師長及親友的見證下宣讀醫檢師誓言,完成進入醫院臨床實習前的授袍儀式。

透過授袍的儀式,使實習生自我肯定,了解自己身上所背負的責任。在典禮的最後,實習生們向師長及家長行鞠躬禮,感謝師長的辛苦栽培,不計辛勞地透過各種方式讓學生成長;另外也感謝家長的養育之恩,有家長們的陪伴讓學生們無後顧之憂,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做最大的努力。典禮在師長與實習生的大合照中落幕,期許實習生帶著師長及親友們的祝福進入臨床接續另一段的啟程。

 

張雅如副院長(中)為實習生授袍張雅如副院長()實習生授袍

沈家瑞主任(中)為實習生授袍沈家瑞主任()實習生授袍
林美惠老師(中)為實習生授袍林美惠老師()實習生授袍 何鴻耀老師(中)為實習生授袍何鴻耀老師()實習生授袍
醫技系老師為實習生披上醫檢師袍醫技系老師為實習生披上醫檢師袍 黃冠達及邱璟筠同學帶領實習生進行宣誓黃冠達及邱璟筠同學帶領實習生進行宣誓
全體實習生與師長合影留念
全體實習生與師長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