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源教室「樂農生活趣」活動紀實

資源教室「樂農生活趣」活動紀實

學務處資源教室

學務處資源教室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拓展生活經驗,藉由戶外活動增進同儕與學長姊們的互動交流,於 109 10 18 (星期日)舉辦「樂農生活趣」校外體驗活動。搭乘無障礙遊覽車出發,首站抵達「龍潭觀光大池」,因湖中央小島有座「南天宮」,加上龍潭觀光吊橋的襯托,原本是灌溉功能的池塘,現在成為風景優美,觀光遊憩的好地方。學生自由自在地觀賞池邊風光,不自覺的放慢生活緊湊步調,心情隨之淨化而沉澱。

接著來到「樂農匯」,園內充滿各類珍奇植物花草,透過專業的農栽人員介紹園內各種多肉植物栽種方式,並邀請學生挑選喜歡的植物與盆器,帶領親手植栽活動。過程中,每位學生用心地尋找自己喜歡的植物,期待植栽的花草成為未來照顧觀察和陪伴自我成長的生命力,達到學生身心靈社會健康的全人教育效果。經過植栽生命力的體驗後,前往國內最具指標性,也是亞洲最大球體建築之一「棒球名人堂」。館內展覽世界棒球文化的發展演進、棒球科學及生動的棒球互動體驗遊戲,更以史努比趣味漫畫結合棒球豐富多元的風貌,拉近了學生對棒球文化深度的體驗與了解。

最後,最值得珍惜的是,本次活動資源教室的輪椅生全數出席,家長及平日協助的同學踴躍參與,活動過程歡欣鼓舞、心情雀躍及充滿生命力的啟發。資源教室藉此活動體驗行程,不但鼓勵身心障礙學生踏出戶外,接觸植物、體會棒球團隊合作和不服輸的運動精神,更達到增進同儕互動,提升身心靈均衡發展與健康的全人教育目標

 

乘坐無障礙巴士
乘坐無障礙巴士
棒球名人堂館內參觀棒球名人堂館內參觀 棒球名人堂館外觀棒球名人堂館外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