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週活動溫暖登場

圖書館週活動溫暖登場

圖書館

每年 12 1 日至 7 日為我國圖書館週,藉由多元活動鼓勵讀者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閱讀風氣。今年圖書館以「閱讀.角落」為主軸,舉辦心靈成長主題書展、FB粉絲專頁好書分享、與手作皮革鑰匙圈等系列活動。各項活動介紹如下

 

8-0

 

閱讀風雲榜:為鼓勵同學養成經常閱讀的習慣,本活動獎勵 108 11 1 日至 109 10 31 日期間,借閱書籍數量最多的前十名學生。經統計借閱量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中醫系、企研所及電機系學生,可分別獲得奬金 500 元。其餘得獎者計有醫學院 5 名、管理學院 2 名,各獲得獎金 200 元。

熱門館藏排行榜:本活動整理 108 11 1 日至 109 10 31 日期間,館藏的【圖書類】與【視聽類】借閱數量排行榜提供全校師生多元化的閱讀清單。圖書類借閱分為中文圖書文學類 20 種及非文學類 20 種以及西文圖書 20 種,中文圖書文學類借閱次數最高的前三名為「我當道士那些年」、「盜墓筆記」與「獵命師傳奇」;非文學類以「新護理師捷徑」、「新編基本護理學:學理與技術」與「全新制 50 次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 TOEIC 多益閱讀攻略+模擬試題+解析」為借閱的前三名。而西文圖書借閱人次最高的前三名依次 Biologya global approach, Longman Academic Writing Series, paragraphs to essays Solid state electronic devices。至於視聽類有亞洲電影 20 種、歐美電影 20 、電視劇 10 種、動畫 10 種。詳細清單請見活動網頁

角落有你有我:於 109 12 1 日至 12 19 日活動期間邀請讀者拍攝最喜愛的圖書館角落,並且推薦一本好書,分享於FB 粉絲專頁,藉由讀者不同的視角,發現圖書館的美好角落與分享圖書館的角落好書,徜徉在閱讀帶來的寬廣世界。

陪伴小物手作:皮革製品具有溫潤樸實的質感,會隨著歲月產生獨特的舊化效果。特安排於 109 12 8 日中午 12 點邀請手作社講師,教導製作專屬自己的陪伴小夥伴。參加者除了完成一個可愛又實用的皮革鑰匙圈之外,還能獲得皮革製作過程及皮件保養知識哦!於活動中一併展示館內手作相關圖書,藉此推廣館藏資源利用。

心靈角落書展109 11 26 日至 12 15 日間於圖書館 1F 科學人文專區展出心靈成長主題相關書籍,提供讀者透過閱讀探索內心與了解自我,激發生命的無限可能,成為更勇敢自信的人。

隨著「心靈角落書展」活動率先登場,其他各項活動陸續展開,活動詳情請鎖定圖書館週活動網頁 FB 粉絲專頁。誠摯邀請全校教職員生一同前來探索心靈,發現閱讀的美好能量!

 

8-1 心靈角落書展 8-2 心靈角落書展
心靈角落書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