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主題特展-設計力

圖書館主題特展-設計力

圖書館

圖書館主題特展與工業設計系劉英傑老師合作,讓校園教職員生進一步了解何謂「設計力」,並將此思維融入專業或日常活動中增加生活的趣味,並藉此活動增添圖書館相關館藏,活動於 109 12 17 日至 110 1 6 日展出。所謂「設計力」是一種概念,已超越將「設計」只侷限於美學層次的刻板印象,「設計力」原本屬於特定領域的設計思維,近來廣泛應用於跨領域創新甚至創業,讓不同專業人士以設計師的思維來解決複雜的問題。設計力強調以設計帶動創新(design-driven innovation),著眼以同理心出發、尋思預期使用者或潛在顧客需求但未能滿足的缺口,運用設計流程整合構想及設計工具強化創意產出,同時可以改善生產團隊因彼此專業背景不同而產生的溝通障礙,讓構想逐漸落實,成為市場上的產品,藉此推動新方案、改變人類行為、甚至改造企業文化。

o一五 9 月號之《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以「設計力改造企業」為主題,探討設計力如何應用於企業,以對應變動之未來,進而運用設計思維來提升更美好的組織環境;設計力帶動創新除了「實體製品」的設計產出之外,流程與活動設計也可用來強化使用者體驗及組織運作、改善服務流程、甚至公司策略。

本次展覽網羅應用設計力於企業、健康照護、行為科學、教育、環境等領域,所衍生的價值、案例、產品/服務/經驗、方法、過程等圖書,如「設計力創新」、「經營者與設計的對話」、「設計思考改造世界」、「我們的行為是怎樣被設計的」等,展現藉由設計力的導入,改善人類福祉,發展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更多有關設計力主題館藏,請見圖書館主題特展專區,歡迎瀏覽借閱。

 

主題特展-設計力海報

主題特展-設計力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