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Openbook 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好評再現


2020 Openbook
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好評再現

圖書館

圖書館延續歷年參與 Openbook 閱讀誌推動的圖書館聯展活動,於 3 4 日起至 3 24 日展出經過層層嚴謹評選的優質作品,展現文字轉化的魅力,也映照了台灣社會在過去一年集體關注的焦點。

數位閱讀媒體 Openbook 閱讀誌為文化部鼎力支持的非營利線上書評媒體,邀請專業評審,就前一年度上千本新出版品反覆討論與思索,依中文創作、翻譯作品、美好生活、童書與青少年圖書等四大類評選出最值得推薦的十大年度好書,期望能為讀者耙梳歷史的紋理,看見共同的世界,喚醒對尋常生活與微觀世界的關注。

接續前一年度青年作家耀眼表現,今年的得獎名單展現青春無敵的創作能量,其中中文創作非文學類書籍:《通往世界的植物:臺灣高山植物的時空旅史》和《毋甘願的電影史:曾經,臺灣有個好萊塢》,二位作者分別展露文學創作與非虛構知識寫作的實力;而與香港 2019 年引起的「反送中」抗爭相關的《為什麼要佔領街頭?從太陽花、雨傘,到反送中運動》、《反抗的共同體:2019 香港反送中運動》、《我們的最後進化》等三本創作,則聚焦時事有助於香港以外的讀者建立時事脈絡,提供台灣社會借鏡。除了中文創作書籍的推介,年度美好生活書籍則是融入人文與大自然觀照,細膩地呈現讓生活更快樂的事物,觸動讀者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讓閱讀的影響力散播到更深遠的角落。

本次活動除了展出獲選前三項主題共 31 冊好書之外,亦納入本次入圍決選的書冊,希望藉由推介優秀作品,擴展讀者閱讀視野,觸動更深、更多元面向的對話。來不及參與活動的讀者,還是可以參閱圖書館 2020 Openbook 好書獎圖書館聯展活動網頁,與本年度的閱讀代言人唐鳳一起閱讀,追逐未知與難解之謎。

Openbook 好書獎圖書館聯展吸引讀者駐足​​​​​​​
Openbook 好書獎圖書館聯展吸引讀者駐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