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邁步好漢登階賽 迎向校園活力新氣象


邁步好漢登階賽
迎向校園活力新氣象

學務處

本校 110 10 21 日傍晚,舉辦一年一度的「好漢坡登階賽」,約 300 名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共襄盛舉。湯明哲校長帶領主管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現場氣氛十分活絡。參賽教職員仰望大約 14 層樓高,252 層階梯的好漢坡,個個躍躍欲試,快步登高,展現「好漢跨越,誰與爭峰?」挑戰自我體能極限的活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原訂 4 月活動延至 10 月舉辦。此活動除了讓師生同樂,也在競賽過程中,讓師生們體會創辦人興學過程篳路藍縷,戮力登高經營的精神。湯明哲校長表示,正因興學不易,期許本校除了在醫學研究領域持續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未來還需朝向推動國際化、跨領域學習、彈性修課等各項校務衝刺向前,讓長庚大學如同今日登階競賽般,跨步向前,登高爭冠,站上國際聲譽之巔峰。

學務長胡正申指出,「好漢坡」是連通學生宿舍據德樓、明德樓通往教學區、學生餐廳、活動中心所打造的捷徑,可說是長庚大學學子們在校園生活中值得回味的共同記憶。這條捷徑有著長長的階梯,同學們登階時總是不由自主的先抬頭往上眺望,看著那看不見的終點,再奮力地往上爬,雖然剛開始會有點辛苦、有點喘,但無形中訓練出強健的體魄。

今年好漢坡登階賽依參賽人員意願,區分為休閒組和競賽組,兩組比賽氣氛截然不同。休閒組在歡笑聲中,笑著喘著爬行至終點;競賽組的選手則是摩拳擦掌,作好萬全的暖身準備和衝刺。實際上,競賽組是每年長庚學生參賽的熱門項目,自 90 年首次舉辦比賽時,創下 36.05 秒的驚人紀錄並榮譽名留階梯,迄今未有人可破此記錄。活動過程為了參賽者的安全和公平計時,每次只放行 2 4 人登階,活動從傍晚 5 點進行約 2 個小時。最後,由醫學系二年級學生王瀚德以 38 秒的佳績獲得今年度好漢坡登階競賽第一名。賽後王瀚德同學表示,明年會繼續挑戰,期待能創下更優異的成績。

湯明哲校長為「好漢坡登階賽」選手鳴槍
湯明哲校長為「好漢坡登階賽」選手鳴槍
好漢坡登階參賽選手活動前大合照
好漢坡登階參賽選手活動前大合照
參加好漢坡登階休閒組學生
參加好漢坡登階休閒組學生
參加好漢坡登階競賽組學生
參加好漢坡登階競賽組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