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展悅•讀樂】2022 年圖書館週活動紀實

【展悅讀樂】2022 年圖書館週活動紀實

圖書館

每年 12 1 日至 7 日為全國圖書館週,各圖書館紛紛舉辦多元閱讀推廣活動,藉以鼓勵讀者善用圖書館資源,增進閱讀風氣。本年度圖書館於 11 14 日起展開一系列活動,除了延續歷年「閱讀風雲榜」及「熱門館藏排行榜」的主題外,還舉辧「後疫情時代的身心療癒」主題特展及「展悅讀樂」閱讀分享活動,提供讀者體會閱讀帶來的感動與能量。

閱讀風雲榜】統 110 11 1 日至 111 10 31 日期間,紙本館藏借閱量前 10 名學生。本年度借閱量最高的前三名為 2 名護理系學生及企研所學生;第 4 6 名為中醫系、護理系及資工系學生;第 7 10 名分別為電機系、中醫系、資管系及資工系學生。不同於以往,今年邀請獲獎者分享一冊()館藏展讀感想,將會公布於圖書館部落格,期望能夠帶給全校師生不同的閱讀啟發與體驗。

熱門館藏排行榜】統計 110 11 1 日至 111 10 31 日期間,中西文圖書及視聽資料館藏借閱量排行,分別有中文圖書-文學類、中文圖書-非文學類、中文圖書-套書、西文圖書、視聽資料-知識文化類、視聽資料-商業影劇類,提供全校師生多元化的閱聽參考。詳細清單請見活動網頁

後疫情時代的身心療癒主題特展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出正念、心靈療癒、保健等面向之主題館藏。展覽期間展出館藏如:正念減壓自學全書》,提供學會聆聽身體的訊息,讓身心重新整合,重拾內心平和穩定的方法;《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成為你自己》,分享如何誠實地成為你自己並自我療癒、找回內心安定的力量;《神奇的維生素 D3 和謎樣的 K2》,提供正確及適當的營養補充妙方,為健康帶來相當的助益等。藉由館藏展出提供全校師生在後疫情時代,以閱聽作為處方籤,調整身心靈。詳細清單請見活動網頁

【展悅•讀樂】邀請讀者閱讀主題特展館藏後,在圖書館臉書活動專區,與好友分享書中金句與心得,讓更多人體會閱讀帶來的感動與能量!共有 45 位讀者參與活動,摘錄幾則精彩分享:「《如果停不下來,就先學會慢下來》對當下慌亂,對未來不安,用正念按下暫停鍵,重新整理再出發。」、「《疫後大未來》疫情的爆發改變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加速改變現狀。這個意外帶領我們走向另一條發展道路,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向前邁進!」、「《愛的荷爾蒙》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保健養生功法,透過放空狀態做腹式呼吸與瑜珈鍛鍊,結合植物與晶礦磁場能療癒身心,是啟動幸福的終極原動力。」

111 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已圓滿落幕,感謝教職員生熱情參與!期盼藉由圖書館週活動的契機,邀請更多的讀者展開書扉,從閱讀中沉澱紛擾,找回生命能量,安然步入後疫情時代的生活軌道。

 

【後疫情時代的身心療癒】主題專區
【後疫情時代的身心療癒】主題專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