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師生創業愛必適生技進駐育成中心

長庚師生創業愛必適生技進駐育成中心

技術合作處

長庚大學於525日在該校第二醫學大樓B2-創新基地創新基地,舉辦「愛必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師生創業進駐簽約儀式」,為首次師生創業,成員皆為該校師生,無其他校外人士/社會人士。簽約代表人由長庚大學技術合作處林炆標技合長,與愛必適生物科技羅時成董事及許勝傑監察人共同簽署。

愛必適生技為首次因通過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而成立的公司,生醫系碩士班洪嘉佑同學擔任董事長,生醫系老師羅時成擔任董事、老師許勝傑擔任監察人,並由博士班陳淮谷同學擔任董事、專案人員為大學部楊禎同學及張星喬同學,成員皆為生醫領域系所。

林炆標技合長表示,愛必適是長庚大學師生創業的前鋒與典範,我們在此見證長庚在生技醫療領域裡,一代接著一代的突破與創新,更見證了師生同心,將研究技術化為產業價值的熱情與勇氣。其團隊成員在計畫輔導期間,學習研發知識技能,更透過創業實際參與經營及管理,身為學校師長感到光榮與驕傲,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愛必適的成立,將是生技產業發展的一顆亮眼星星!長庚大學一本培育優質人才初衷,積極提升校園創業風氣,將透過育成中心提供的優質培育環境、加上國際智慧生醫產學聯盟的產學專業輔導,陪伴愛必適的每一位成員在創業的路上共同成長。

育成中心謝宗勳主任表示,教育部青年署近年來積極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提供獎金予創業團隊,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愛必適生物科技為運用本校資源所衍生的新創企業,董事長也是本校的碩士班學生,此團隊以開發純化後的C-胜肽抗體製作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分析法套組,並應用於糖尿病的病程檢測,在技術程面上,該團隊長期與本校生醫系許勝傑與羅時成教授進行技術開發與輔導。在新創團隊成立時,就積極接洽本校育成中心尋求合作與輔導,在本校專業創業導師加入輔導下,愛必適生物科技首度申請教育部U-start計畫,就獲得第一階段50萬元創業基金,成功進駐本校育成中心,實屬難得。

此次活動圓滿結束,感謝所有與會人員,包括技術合作處技合長林炆標、陳敬勳執行秘書;育成中心謝宗勳主任、技轉中心王永樑主任、建教中心賴瑞陽主任﹔國產聯盟辦公室林韋丞執行長、蔡紀震經理﹔生物醫學系洪麗滿主任、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博士學位學程邱全芊主任共同參與此次盛會。未來,技合處將與本校國產聯盟整合資源找尋適合的業師、空間、資金等內外部創業資源,給予該團隊最專業的技術諮詢與輔導,以參與U-Start第二期為目標,成為績優創業團隊來爭取最高100萬元創業獎金。期望未來透過本校各中心積極合作輔導下,讓此公司的技術轉譯為更具價值的商業營運規劃。

羅時成董事、林炆標技合長、許勝傑監事(右→左)代表簽約

羅時成董事、林炆標技合長、許勝傑監事(右→左)代表簽約

與會來賓合照

與會來賓合照

 林炆標技合長致詞

林炆標技合長致詞

愛必適生技公司羅時成董事致詞

愛必適生技公司羅時成董事致詞

愛必適生技公司許勝傑監事致詞

愛必適生技公司許勝傑監事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