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 起讀書趣,彈指一閱展書讀

e 起讀書趣,彈指一閱展書讀

圖書館

2020 年時序邁入第二季,然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可鬆懈,保持社交距離-靜心閱讀正是防疫的絕佳選擇!透過閱讀不僅可以舒緩身心並積蓄正能量,更可有效減緩身心所產生的不安與壓力,讓在家閱讀取代遊歷世界,隨時隨地開啟『心的旅行』。

近年電子書的出版比例日益增多,圖書館持續增加館藏,希望提供讀者除了實體書之外更多樣化的閱讀方式,也帶來更便利的使用經驗。除商業電子書平台外,越來越多開放存取(Open Access)的免費電子書,也一樣蓬勃發展,如國際著名的古騰堡計畫Project Gutenberg),已累計有 6 萬冊免費圖書供讀者隨時隨地彈指一閱。

本校圖書館持續參與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簡介TAEBDC)90餘所大專校院共享中西文電子書,並與長庚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聯合採購 udn 中文電子書及參加大學圖書聯盟共建共享 HyRead 中文電子書;此外也依教學研究、課程參考、知識學習等需求,持續擴增電子書館藏。目前館藏可永久使用的電子書已逾 18 萬種,包含 2 萬種以上中文電子書,收錄主題涵蓋學術研究、專業技術、知識、休閒、工具書及語言學習有聲書等各類書籍,其中亦有教師指定用書、熱門暢銷書、經典好書與名家作品。豐富的中西文電子書館藏,均可於Web2.0館藏目錄中查詢,經由 SFX 串接導引您至電子書平台以電腦直接閱讀。

除了以電腦直接閱讀電子書外,目前館藏中文電子書:HyRead ebook 長庚大學專頁iRead ebookudn 讀書館長庚大學專頁三種電子書平台,亦可下載 APP 以行動載具進行借閱後離線閱讀。APP 下載及借閱方式簡述如下圖:

圖書館APP下載及借閱方式

藉由資訊科技的大躍進,閱讀書藉的方式越來越便利,歡迎您隨時隨地取用電子書館藏,知識豐富您的視野、滋養您的心靈。若有電子書相關服務或資料推薦,歡迎洽詢本館技術服務組(校內分機:5429Emaillibebk@mail.cg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