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 學年度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招生活動紀實

109 學年度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招生活動紀實

管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

長庚大學管理學院配合健康資訊科學的發展趨勢,於 2019 年成立「國際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基於培育跨領域菁英,國際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以培育兼具健康、資訊、管理能力的「Health Informatics」人才為目標。

為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學程,本學程於 2020 6 18 日於管院 7 樓工商大會議室舉辦招生説明會,招收校內醫、工、管學院領域的轉系生。當天也舉辦了一場「醫養資訊系統之創新應用與發展」之專題演講,很榮幸邀請到諾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沈家平執行長擔任主講人。會後,我們訪問了目前就讀於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的夏凱柔同學;經過一年的學習,她認為國際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結合了醫療(數據)、資訊科技、管理三項領域。透過醫療資訊、管理概論的課程使她對於醫療與資料分析以及數據分析與健康管理應用之間的概念更加清楚。另一方面則是對醫療與資訊的結合,像是智能健康管理系統、智慧面板等許多市場上的實際應用,也使夏同學更能夠透過所學的技術與能力來探討往後未來的發展與出路。

本學程鼓勵學生們可以雙主修、輔系的方式來修讀此學程,結合在不同領域學習的知識,提升學生們在社會上的價值以及競爭力。學生在大四時至合作學校交換一學期或一年取得學士學位,或以雙聯學位的方式進而取得合作學校的碩士學位,成績優越者可獲得由本學程提供的最高新台幣 30 萬元的優渥留學獎助學金。目前此留學計劃係經由與多間國際知名學校的合作,例如:美國聖路易大學、密西根大學、威斯康辛大學密爾沃基分校、韓國成城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

除了招生之外,本學程也有許多暑期實習的機會,本學期與衛福部健保署合作招收暑期實習的學生,錄取名單已在近期公告。未來將持續與政府單位或民間機構合作,提供有更多實習機會,歡迎學生們踴躍參加。

雙聯學位,學歷加值 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雙聯學位招生資訊及暑期實習資料 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雙聯學位招生資訊及暑期實習資料
雙聯學位,學歷加值 國際健康學士學位學程雙聯學位招生資訊及暑期實習資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