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度優良教師表揚名單


109 
年度優良教師表揚名單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全球疫情尚未趨緩,本年度教師三校聯合餐會停辦,並訂於 9 17 日中午行政會議前舉行優良教師表揚儀式。恭賀本校 109 年度優良教師,以下為優良教師表揚名單及其得獎感言:

一、教學獎

   1. 醫學院:陳柏旭 老師、傅志遠 老師、方基存 老師

            蔡玉霞 老師、莊玉芬 老師、蔡佩倩 老師、楊佳郁 老師

   2. 工學院:許瑞祺 老師、謝萬雲 老師

   3. 管理學院:林俊逸 老師

   4. 非學院類:林美清 老師

二、研究獎

   1. 醫學院:郭和昌 老師、施信如 老師、魏福全 老師、賴信志 老師

           黃聰龍 老師、張玉生 老師

   2. 工學院:呂幸江 老師、蔡孟燦 老師、李坤穆 老師

   3. 管理學院:張錦特 老師

   4. 非學院類: 老師

三、輔導獎

   1. 醫學院:徐淑媛 老師、王蓮成 老師、游秀妮 輔導老師

   2. 工學院:孫明宗 老師

   3. 管理學院:陳威志 老師、李文義 老師

四、技合獎

   1. 醫學院:施信如 老師、顧正崙 老師、余兆松 老師、 吳旻憲 老師

   2. 工學院:呂仁園 老師

   3. 管理學院:陳春賢 老師

獎別

單位

教師

感言

 

 

 

 

 

 

 

 

 

 

 

 

 

 

 

 

 

 

 

 

 

 

 

 

 

 

 

 

 

 

 

 

 

 

 

 

 

 

 

 

 

 

 

 

 

 

 

 

 

 

 

教學獎

 

 

 

 

 

 

 

 

 

 

 

 

 

 

 

 

 

 

 

 

 

 

 

 

 

 

 

 

 

 

 

 

 

 

 

 

 

 

 

 

 

 

 

 

 

 

 

 

 

 

 

 

 

 

 

 

 

 

 

 

 

 

 

 

 

 

 

 

 

 

 

 

 

 

 

 

 

 

 

 

 

 

 

醫學院

 

 

 

 

 

 

 

 

 

 

 

 

 

 

 

 

醫學系

陳柏旭 老師

a

我是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陳柏旭醫師。當我得知獲得長庚大學的優良教師教學獎時,心中非常的感動。我非常喜歡小孩子,因此,我視每位學生都像我的孩子一樣,用盡所有無私的愛教導他們。我把我所懂的,毫無藏私的傳授給所有學生。我要特地感謝創辦人,沒有創辦人創立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我也沒有機會去英國拿到博士學位,接受到扎實的基礎醫學研究訓練。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把教學做到最好,持續讓學生們得到最優質的基礎與臨床醫學教育。

醫學系

陳國書 老師

b

很榮幸能獲得今年度優良教師獎,內心非常高興也很惶恐,高興的是在教學上的付出能得到肯定,惶恐的是這個獎帶給自己的是更大的責任與鞭策。事實上在日常臨床教學中,發現有許多熱誠認真的臨床老師一直在默默的耕耘付出,跟這些優秀的臨床老師相比,我的貢獻其實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在領這個獎的同時,也要將這個獎的榮耀與許許多多的優秀臨床老師共同分享。在臨床服務與研究之餘,能踏入醫學教育領域,要特別感謝基隆院區洪副院長的支持以及醫學系謝明儒系主任的引領與指點,更要感謝長庚體系建置有成熟卓越的醫學教育系統,所以才得以迅速的在這個領域鑽研發展, 進而能在醫學教育的創新與研究方面能小有收穫,同時也體驗了教學相長的樂趣。最後,再次感謝醫學系與校方給予我的肯定,往後會更加積極地投入醫學教育的創新與展,期許未來能有更好的教學與研究成果。

醫學系

傅志遠 老師

c

無論是外科醫師、老師、醫學研究者,甚至是作家或網路經營者,這些年我總希望在每個位置上,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很感謝醫學院長官的肯定,也感謝同學們對我教學課程的支持,在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繼續努力!謝謝。

醫學系

方基存 老師

d

感謝教育部對老師們的重視,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培育具優質專業素養、人文社會關懷、國際宏觀視野及終身學習的好醫師。醫學教育重在典範傳承,未來仍將不斷以溫暖的身教、言教讓學生們體會如何同理與關懷病人。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春風化雨、承先後,醫學教育改造需要整體教育團隊以莫忘初衷之熱情的心,共同建立完善的制度與塑造利他的文化,齊心邁向卓越,共同創造全民福祉。

護理學系

蔡玉霞 老師

e

心懷感激,感謝主任的推薦、系上老師們的支持及謙讓,更珍惜與學生們教學相長的過程。

得獎是反思的機會。任重道遠的是傳道、授業、解惑,不斷學習的是如何因時空與對象不同而調整教學方式,努力平衡的是於多重工作下保有教學品質。而醫護教育的核心是:體悟「人」的價值及對「生命」的尊重

學校的資源及同事們的相互勉勵是我最大的教學支柱,勤勉及默默耕耘的老師們是我學習的模範,感謝您們,將此份榮耀分享予我的同事們。

物理治療學系

莊玉芬 老師

f

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很榮幸能獲得這個獎項。在教學上,我一直保持全力以赴的精神,希望學生能獲得充分的知識。對於不同學習性質的學生,會給予多方的評量,以了解學生的特長及優點。我會利用課餘時間,幫學習能力不足的學生,提供簡單明瞭的講述,讓學生能夠理解課程內容。此外,利用多媒體資源,更能增加師生間的學習互動。日後,將保持教學熱誠,盡心盡力教導學生,期待能讓學生發揮更大的學習潛能。

生物醫學學系

蔡佩倩 老師

f

從研究工作至學校任教,讓我對大學教授能夠兼顧研究、行政與教學工作感到相當驚嘆且佩服,尤其沒料到課程的準備與實行需要投入大量時間與心力。近年生醫系規劃了學生於研究、臨床試驗與生技產業的多元出路,很榮幸能參與臨床試驗課程籌備,並得到洪麗滿主任與張啟仁主任全力支持,給予我機會嘗試新型態的授課方法與內容。

感謝系所老師、醫師、業師們協助授課和教學經驗的指導,校方與教育部經費與行政配合,以及各級評審委員對於團隊教學工作的肯定。特別感謝學生們的鼓勵與對課程的意見饋,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並且一起成長所得到的成就感是教學最大的力。我也期許自己能像家母一樣從事教育工作 33 年且永保熱情!

微生物及免疫學科

楊佳郁 老師

g

很榮幸獲得優良教師教學獎,感謝微免科陳主任的推薦與科內老師、助教同仁在各方面無私的指導與協助,優秀和諧的微免科教學團隊,讓初踏入大學教育的我得以從容面對忙碌的教學工作並發揮專長貢獻所學。教育是國家社會的基石,感謝長庚大學創校以來優良的學風與充沛的軟硬體教學資源,我秉持著熱愛教育的初衷,指導學生建構紮實的基礎知識與精進的專業能力,根據同學們的學習歷程與回饋意見,讓我在教學技巧上得以更成熟,設計多樣化的授課方式與適切的講義內容,課堂上原本不敢發言的同學,漸漸經由老師的引導變得自信而對於學科產生興趣並得到成就感,是我教學上莫大的快樂。此次獲獎除了對教學的肯定並督促我在教育的路上持續耕耘與進步。

 

 

 

 

 

 

 

 

 

 

工學院

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

許瑞祺 老師

h

傑出的校友李坤穆教授獲得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淡江化材系前主任賴偉淇教授當選傑出校友,今年是在長庚種樹的第 28 年,樹人如種樹日不見其長而日有所長,很高興地看到這棵樹在眾多園丁辛勤的灌注下開枝散葉。

每次上課與同學的互動中都有新的收穫,即便他是在滑手機,也可以讓我想到如何讓他划到與課程內容的聯接上擷取相關的知識,我深信知識無所不在,教導學生如何快速的選擇正確的資訊,分析及運用是我基本的信念。

資訊工程學系

謝萬雲 老師

I

再次獲得優良教師教學獎的肯定,內心充滿感恩的心情。從踏進教學這條路,就深刻了解自己肩負的使命,所以每一門課,都會和學生約定,沒弄懂上課的內容,我就陪大家問到懂為止,專題做不出來,我就陪大家做出來為止。雖然花去的時間很多,但學生豁然開朗、滿是成就感的眼神,是支持老師們繼續懷抱熱忱的最大動力。科技越來越智慧化,自我不斷更新,帶領學生踏入高深的學術殿堂,是對自己的期許,也和懷抱熱忱的大家一起勉勵!

 

 

 

 

 

 

 

 管理學院

 

資訊管理學系

林俊逸 老師

j

這是我第二次得到教學獎,非常感謝修課學生、管理學院與學校各級評審委員對於資管系老師在教學上努力的肯定。資管系的課程,大多是以技術或數理導向的課程為主,而這些課程的內容,對學生來說,基本上屬於比較艱澀難懂的課程;對授課教師來說,則是必須要從多方面花苦心,方能夠獲得較佳的教學效果。教學的用心與努力,能夠獲得學生與學校雙方面的肯定,讓我在教學上,獲得不小的鼓舞。

教學工作一直以來是我最愛的工作,感謝一路上協助過我的人。首先感謝系上秘書與技士對於教學各種事項的協助,使系上擁有一個優良的教學環境。再來要感謝資管系老師,從你們身上學習到各種教學技巧和經驗。最後要感謝上天,讓我能夠從事我最喜歡的教學工作。

 

 

 

 

 

 

 通識中心

通識中心人文藝術學科

美清 老師

k

長年蝸居校園,謹守本分,勤懇教學。在通識教學上,雖已獲得不少的肯定,仍不斷自我追問︰一名優良教師能否通過更多的檢視與公評?

去年(2019)參加兩次大型通識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我以開設多年的多元選修課程為案例,論述通識教學與文化薪傳的實務結合。我的報告深獲好評,與會學者對一所以醫學、理工為主的大學能透過通識課程的實踐與校園藝文活動結合,融滲固有文化藝術的薪傳,更為讚賞。這對我個人和長庚的通識教育都是令人振奮的鼓勵。

感謝所有曾跟隨我認真學習的孩子們,每一個炯炯求知的眼神、一抹心領神會的微笑,都是澆灌我教學熱誠的活水。教學服務的年限將屆,教師的講台抑或人生的舞台,再優秀、再熱情也終要下台一鞠躬,這次的獲獎,許自己一個華麗的轉身吧﹗

 

 

 

 

 

 

 

 

 

 

 

 

 

 

 

 

 

 

 

 

 

 

 

 

 

 

 

 

 

 

 

 

 

 

 

 

 

 

 

 

 

 

 

 

 

 

 

 

 

 

 

 

 

 

 研究獎

 

 

 

 

 

 

 

 

 

 

 

 

 

 

 

 

 

 

 

 

 

 

 

 

 

 

 

 

 

 醫學院

醫學系

郭和昌 老師

l

2005 年在恩師楊崑德教授及王志祿醫師的引領下,進入了「川崎症」研究領域。2011 年自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至今已經發表超過 185 篇的 SCI 文章。其中超過 100 篇川崎症領域文章,川崎症文章發表數量居全球第二。自 2014 年起全球客觀醫學專家排名系統 expertscape 評選為全亞洲第一且為全球第四之川崎症專家(評估 2010-2020 十年間的表現);所屬之機構「長庚大學」更名列全球第六大川崎症專家單位(expert institution),進一步將臺灣川崎症照護與研究推向國際及提升本校學術成就,並將本校的知名度推廣到全世界。帶領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團隊,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獲頒國家級醫療品質認證(SNQ)二度認證的川崎症照護團隊,且認證為「台灣醫管服務既醫療照護中心」,目前是全台唯一榮獲國家級雙認證之川崎症中心。團隊創立全台灣第一個川崎症關懷協會,成立第一個川崎症中心,設置第一個川崎症門診,出版 3 本川崎症專書,推廣演講 436 場。

川崎症是種兒童特有的疾病,台灣更高居此症全球好發率中的第三位。病童若未能於及時診斷與治療,將會於孩童的心臟血管,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因此我們團隊致力於協助診斷方式的研發,研發成果榮獲第 13 屆國家新創獎及第 15 屆國家新創獎共三座。今年榮獲科技部價創計畫,為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合作之下首次榮獲此計畫補助。

綜合以上,感恩師長無私的教導、長庚大學及高雄長庚醫院所有長官與同仁的幫忙、研究團隊全力的支持,能獲得優良教師的肯定歸功於大家的齊心協助,盼能造福更多的川崎症病童及家屬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

施信如 老師

m

研究,是一件令人愉快而有意義的工作,追求真理、邏輯思辯、了解真相,很引人入勝。研究成果也能幫助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感謝與我一起從事研究工作的同事及學生,這個獎不屬於我個人,而是大家共同的團隊合作成果,謝謝大!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做有意義的事!

醫學系

魏福全 老師

n

再次謝謝長庚大學給我的肯定,且長期提供資源及設備,讓我們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努力做研究。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

賴信志 老師

o

首先,我要感謝長庚大學及科技部多年來提供的資助以支持我的中醫藥和微生物群相關研究,這一點我非常感謝。 此外,許多實驗室同事也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取得這一切的成就。 我有很多優秀的研究同事,這是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每天不時地在日常研究生活中的任何地方與彼此進行深入討論。 我當然也很難過,因為在進行中的實驗中也遇到了許多敗。我們將繼續堅持並解決困難。我們永不放棄實現我們的研究目標

中醫學系天然藥物碩士班

黃聰龍 老師

2.研究獎5-黃聰龍

在長庚大學的資源支持下,黃聰龍教授與國內及國際學者專家組成研究團隊,致力於免疫發炎的藥理研究,並且探索藥物標靶,研究治療免疫發炎疾病的先導化合物。獲獎是對團隊成果的肯定,謝謝實驗室同仁對研究的熱忱與付出。團隊將持續進行抗發炎藥物藥理研究,希望對醫藥發展的提升有所貢獻

生物醫學研究所

張玉生 老師

q

「不忘初心 不輕言放棄」共勉之 張玉生

很榮幸也很意外獲得今年度的研究獎,1986 年至長庚大學,初創微生物及免疫學科,並著力於 EB 病毒與鼻咽癌之研究,領悟到 EB 病毒就是鼻咽癌非內生性的重要標記。2005 年起有幸與分子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發癌症早期偵測與治療機制之重要生物標記;得以參與多個國際研究合作計畫,包括進行中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癌症登月計劃「國際癌症蛋白體基因體研究聯盟」。多年累積的成果,歸功於學生、研究夥伴的努力,謝謝大家!

 

 

 

 

 

 

 

 

 

 

 

 

 

 

 

 

 

 

 

 

 工學院

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

呂幸江 老師

r

這次申請優良教師獎勵原本是抱著陪榜的心態,沒想到幸運地獲得這個獎項。我要感謝評審委員的厚愛與主任的鼓勵,若沒有眾多長官的支持、學生們的辛勞,我就無緣獲得這個獎;所以榮譽歸於大家!

在長庚大學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因為有一群肯幹實幹的同仁與學生,以及校方經費的支援。很多篇論文的成果其實是偶然、有趣的發現,近一步追根究底得出的。所謂「有趣」是因為與我原本推論不吻合,但學生多次試驗仍如此;這逼得我不斷地找答案,丟問題給學生,細心如偵探般推理驗證;這過程堪稱柳暗花明又一村。又因為是學生與我腦力激盪、擦出來的火花,將眾多元素兜在一起而成的故事,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如同藝術品的創作。

抬眼看到辦公桌上之前獲得的優良教師輔導獎與教學獎的獎牌,加上這次研究獎,有贏得三冠王的喜悅。而這些研究的成果往往豐富了我的教學經驗,讓我在講台上向學生訴說的事物不再是課本中生冷的內容,而是我親身經歷,有生命、有溫度的過程。

I really enjoy this !

電機工程學系

蔡孟燦 老師

s

很榮幸今年能得到研究獎,獲得這項獎項對後學是莫大的鼓勵。在學術研究上所幸有許多前輩的指引讓後學有不斷進步的空間,也感謝長庚大學裡導引及提供協助的合作夥伴們,謝謝過去與現在的學生們,因為你們的努力才讓老師有機會獲獎,後學也會帶著大家的期望繼續努力。

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

李坤穆 老師

t

感謝長庚大學對本人的厚愛與肯定,可以得到這個獎內心充滿興奮與感恩。感謝學術路上遇到很多的貴人前輩們的幫助,使我能看見不同的視野,研究不同層次的學術題目。在長庚大學的研究資源支持及好同事/好朋友們的幫助與合作下,讓我有實踐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機會,加速累積特色研究成果。

在這過程當中我要感謝有一群默默付出,以各種能力特質幫助實驗室不斷累積研究能量往前進的功臣們,就是每年畢業的學生們,沒有他們的努力與技術傳承,實驗室也不會有今日的研究成果。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妻子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對我的全力支持,讓我從事研究時無後顧之憂。

 

 

 

 

 管理學院

企業管理研究所

張錦特 老師

u

把研究養成興趣,成為每天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如同吃飯、運動、休閒一樣,快樂的探討未知的世界。盡力的做好自己的所有工作,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都算成功。

謝謝長庚大學提供良好的研究環境給我做研究!

 

 

 

 通識中心

通識中心自然學科

王埄彬 老師

 v

能獲得本校優良教師研究獎,內心感到非常高興。首先,我要感謝通識中心同仁們的鼓勵和評審委員的肯定。近幾年,我的研究主題是以微分方程組模擬生態學中物種間的競爭機制及流行病學的數學模型。在研究工作上要能夠堅持下去,除了自己持續不懈熱情之外,我覺得志趣相近研究夥伴的刺激或激勵更是關鍵。

因此,我要感謝近幾年的論文合作者。最後,要感謝科技部、長庚大學、長庚醫院、基隆長庚社區醫學科研中心、國家理論科學中心、國立清華大學、國立台灣大學提供我所需的研究經費及研究資源。也要謝謝家人的鼓勵和支持,我才能夠專注於自己熱愛的研究工作。

 

 

 

 

 

 

 

 

 

 

 

 

 

 

 

 

 

 

 

 

 

 

 

 

輔導獎

 

 

 

 

 

 

 

 醫學院

解剖學科

徐淑媛 老師

w

輔導是一門專業的學問,我覺得我能做到的是「關懷」。對學生的課業上,我幫學生找出可能的問題,然後給他們一些經由往年經驗所得的建議。而在學生的情緒及生活等其他方面,我則是以朋友的身分,傾聽他們的心情及想法,再給予他們一些過來人的建議。與學生們”亦師亦友”是我一直以來抱持的心態,是我一直持續的作法,也會是我未來繼續努力的目標!

公衛暨寄生蟲學科

王蓮成 老師

x

自進入本校以來,擔任導師生涯已邁入第 30 個年頭,我始終告誡自己要從一位好的「聆聽者」開始,即使面臨網路資訊便捷的世代,「速度」永遠無法取代「溫度」。真誠關懷與付出是我輔導工作的準則,包容而不縱容則是面對學生及家長的態度。今天能夠得獎並不表示自己傑出,而是意味著大家的肯定。感謝輔導過的每一個案,成就了我生命中的篇章。

 

 

 工學院

機械工程

孫明宗 老師

y

我要感謝系主任的抬愛,讓我在系上眾多優秀的班導師中有這個機會能被推薦,並在最後獲得優良教師輔導獎的榮譽。擔任系輔導老師其實都是待在幕後的工作,卻也是一項在系上看頭看尾的重要工作。今年能被本系主任強力推薦的主要原因是我連續四年來輔導系上參加電動車比賽隊伍,雖然每年比賽成績都不是最突出,但參與的學生都能因著這個活動變得更獨立、成熟,找到人生的方向。這也是一直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原動力。

 

 

 

 

 

 

 

 

 

 

 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陳威志 老師

z

非常感謝工商系系主任李老師與系輔導老師王老師的推薦與幫助,以及各級評審委員的青睞,也要感謝工商系所有老師及行政同仁在學生事務上的協助,讓我有機會得到這個教師輔導;我也相信還有許多認真的導師有待發覺與肯定。

當導師這些年來,常常提醒自己要盡量叫得出學生的名字,綽號等;不管年紀差距有多大,把學生當朋友,多跟他們聊天,多了解他們的個性、興趣與嗜好,也會比較容易聽到他們心裡的真心話。比較挑戰的是在拿捏在幫忙、教育學生與讓他們在跌跌撞撞的自我學習與成長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心情的喜怒哀樂有時候也會隨著學生的行為而變動,現在怒的時候也會提醒自己在二十歲時好像比他們還不成熟。

今年要帶 109 學年度的新生,多半是 2002 年出生的,也就是 21 世紀出生的大學新鮮人,期待中!

再次謝謝同仁的肯定與可以跟學生彼此學習的機會。

工商管理

李文義 老師

aa

得獎了,感謝中友會所有幹部、社員們一直以來的努力!感言如下,跟大家分享。

- 把學生當自己兒子、女兒看。

- 要學生凡事將心比心,將自己站在對方立場想 (:有些活動因有需要而向廠商募款、求贊助,一定要及時將感謝狀、結案成果分享送給對方。)

- 有空則跟社團幹部喝喝咖啡,聊聊天。

- 社團活動有空時去看看,買點飲料、點心給學生精神鼓舞。

- 放手讓學生有揮灑的空間,但提醒學生要做對的事(不是要做贏的事),努力去玩,但課業不能差。

 

 

 

 

 醫學院

中醫學系天然藥物碩士班

游秀妮 輔導老師

bb

「百丈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以此勉勵自己。101 學年下學期開始擔任中醫系系學會輔導老師至今,從參加系學會的各項活動來了解學生活動狀況並適時給予建議及幫助。這幾年的社團輔導工作,讓我見識到中醫系學生在課業繁重下,對於所交付的事情及活動辦理皆全力以赴去完成,所有社團幹部真的付出很多,表現非常好,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今年得到優良社團輔導獎實是對中醫系系學會的肯定,這個榮譽屬於系學會每個人的,非常感謝學校及學務處給予我們的鼓勵及支持,我們會繼續往真、善、美的境界努力。

 

 

 

 

 

 

 

 

 

 

 

 

 

 

 

 

 

 

 

 

 

 

 

 

 

 

 

技合獎

 

 

 

 

 

 

 

 

 

 

 

 

 

 

 

 

 醫學院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

施信如 老師

cc

我喜歡做研究,並無特別想到技轉。但這次 COVID-19 的疫情,的確讓我深深體會研究的成果,要真的用在病人身上是需要透過產學合作、技術移轉才能達到。謝謝技合處的專業協助,讓我們研究團隊能更了解產業界的運行模式,讓我們學習與產業接軌。而讓研發成果能藉由商品化來幫助防疫、幫助病人。

臨床醫研究所

顧正崙 老師

dd

非常榮幸能代表實驗室同仁得到這個獎。

這是起源於實驗室對對台灣地區一特有罕見疾病研究,多年努力所產生的學術成果;除了對疾病機制有更進一步的理解,也進一步創想,想利用這樣的成果治療其他的疾病。一個很台灣的疾病機制研究,進一步可以發展治療其他的本土與全球疾病的藥物,最終回饋到臨床上。讓我們的研究有更大的影響力,正是我們同仁立志努力的方向。

藥物開發是一條漫漫的長路,需要各種專業的專業與資金,還有大量的心力,這不是一個小小的實驗室所可以辦到的。非常感謝技轉廠商,能把這個起源於臨床研究創想接棒下去開發,希望最後有一天可以回到臨床。

生化暨分子生物

余兆松 老師

ee

很榮幸代表分子醫學研究中心「口腔癌生物標識團隊」與「世延生醫」進行產學合作的研發成果,獲頒此技合獎。該產學合作自 2017 年初技轉世延生醫,在國研院法人輔導下以研發成果「口腔癌生物標誌 OCBM-1 免疫快篩」,獲得 2019 臺北生技獎-技轉合作優等獎,同時也獲得科技部 108 年度法人鏈結產學合作成果績優案源第一名殊榮。世延生醫也因此合作成果獲得 108 年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肯定。在此特別感謝校方大力支持及參與此研發工作的校內外合作夥伴及研究助理群的長期努力,並期望此檢測方法及試劑能確實商品化,以提升台灣防治口腔癌的能量。

 

 

 

 

 

 

 

 

 

 

 

 

 

 

工學院

資訊工程

呂仁園 老師

ff

自然語言之語音合成、語音識別、文字處理乃至大數據資料檢索,一直是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領域中,非常重要的應用。我們在長庚大學所進行智慧型語音處理研究,20 多年來經歷了高峰期,也經歷了低谷期,一路上無怨無悔堅持至今。值此 AI 科技大爆發的新時代,我們的研究成果能再次展現其潛在的價值,特別要感謝長庚大學工學院、資工系以及電機系 20 多年來所提供的工作及生活環境,讓我得以安身立命,專心教學研究本分。

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

吳旻憲 老師

gg

來長庚大學任教已十年多,能獲得此獎項除了是鼓勵之外,更是一種鞭策。首先我要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研究環境,同仁們及長庚醫師們的鼓勵與協助,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研究助理與學生和我並肩努力。最後我要感謝長庚醫院及科技部長期的研究經費支持。在學術研究過程中,發現一項新知、或開發一項新穎技術的確讓人振奮與雀躍。然而,能將研發成果轉變成為實際的產業應用更是一種莫名的成就感。研究工作是一項漫長且寂寞的旅程,展望未來之路,我仍不忘當初選擇科學研究的初衷,希望能盡個人棉薄之力,為人類社會的進步作出實際的貢獻。

 

 

 

 

 

 

管理學院

資訊管理

陳春賢 老師

gg

非常榮幸能獲得 109 年度優良教師技合獎,本校有非常多技術研發成果比我傑出的老師與前輩,這象徵學校對我們跨校院研究團隊近幾年研究成果獲得技轉的肯定,也是我們研究團隊今後在研究上精益求精的動力。

感謝資訊管理學系廖耕億主任及管理學院宮大川院長的推薦與支持,也感謝許光宏副校長的謙讓,同時感謝我們跨校院研究團隊的各成員,並感謝研究歷程中諸多同儕與前輩的鼓勵與提攜。也感謝長庚大學提供良好完善的研究環境與技術推廣支援,並感謝技合處與長庚醫院產學中心相關同仁的行政與技術推廣支援。也要感謝技轉廠商將我們的研究成果接棒轉化為產業實務,研發成產品與商業模式,並投注資源行銷推廣。最後,要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讓我得以專注在研究工作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