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ction! 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培訓營孕育新時代創業新星


Action!
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培訓營孕育新時代創業新星

創新育成中心

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建教合作中心於 2021  1  16 日攜手舉辦「2021 長庚大學校園創新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培訓營」。此活動為遴選績優團隊參加教育部 109 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之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期許透過資深業師的技能訓練與專業評審委員的指導,提升學員創新創業的能力與知識。

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培訓營之重點為培訓並輔導團隊進行創業提案與實作,讓學員彼此間不斷激盪與討論,充分展現團隊合作與創意進取的精神,並透過競賽相互砥礪,在競合關係中讓團隊競爭力更加茁壯。培訓營邀請到工設系兼任講師翁浚皓老師做為團隊輔導教練,技合處建教合作中心劉英傑主任為課程講師,透過一連串講座、工作坊培訓講座與實作技巧演練整合創業能力,讓學員獲得全方位的訓練和成長。此外,評審部分由教育部 Maker 注資委員張文龍委員、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產學營運中心黃哲睿經理以及本校技合處育成中心謝宗勳主任三位擔任評審委員,以「注資金額」為評分重點,讓學員以成本效益與經濟可性為考量,在有限的創業資金中運籌帷幄,使培訓營更有臨場感。

2021 長庚大學校園創業實戰模擬平台在參與團隊彼此教學相長之下圓滿落幕。透過評審的注資,讓學員實際感受向企業提案募資的情境,藉由積極投入與不斷的反思激發潛能,擁有一次在課堂上無法完全體驗的創業實戰經驗。經過此次的培訓營,相信學員在未來創業路上將更具全方位能力,對於挑戰能勇於面對且迎刃而解,進而成為具備思考力、行動力、合作力、學習力、創造力的新世代人才。

2021 年創業實戰模擬平台訓練營評選結果為下 :

名次

隊名

系級

特優

CoreBreathing

工商系、物治系、護理系

寮御書房

工設系

阿秋的藥堂

工設系

優等

洋蔥菇菇雞

工設系、化工與材料工程學所

眷戀

工設系

原竹

工設系

佳作

餘額水中游(Sa~fish)

工設系

食時膳

工設系

 

創新創業實戰模擬的教學與互動
創新創業實戰模擬的教學與互動
參與競賽學員的大合照
參與競賽學員的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