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亞東技術學院學務工作團隊蒞校交流活動紀實


亞東技術學院學務工作團隊蒞校交流活動紀實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

亞東技術學院學務工作團隊一行 25 人由陳俊宏學務長領軍,於 109 12 11 日蒞校參訪,以增進兩校學務工作經驗交流與相互學習之目的。

當日上午 9 時,本校許光宏副校長、陳英淙學務長及學務工作團隊 20 餘人,於第一醫學大樓竭誠歡迎亞東大學貴賓蒞臨。交流會由本校許光宏副校長致歡迎詞及兩校互贈禮物和進行大合照下揭開序幕。

會中兩校學務長相互介紹學務主管,並由時任學務處諮商輔導組胡正申組長進行學務簡報,介紹各組服務項目、輔導重點及特色活動,貴賓之後進行分組座談,並由本校各組資深學輔人員,引導貴賓至學務各辦公區實地參訪。

會後本校安排亞東技術學院參訪台塑企業文物館,透過解說員的介紹,讓貴賓們了解本校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秉持著「勤勞樸實」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的堆砌出現今的台塑集團,才有今天長庚大學的成就。結束文物館的參觀行程後,移駕至第一醫學大樓簡報室室進行餐敘,並播放本校30週年「看見長庚」微電影,讓與會貴賓看見長庚大學的美景。隨後,由陳英淙學務長帶領學務團隊和亞東技術學院團隊,進行學生事務工作座談及意見交流,包括學生幹部連結學務運用、學生諮商輔導、導師角色功能、賃居生訪視等,陳學務長以自身從事學務工作的經驗,給予許多分享和回饋,雙方透過不同的校風與經驗,激發出持續追求大學卓越的新視野,讓雙方對於學輔工作,增加更多的體悟與學習。

最後在雙方互道感謝聲中,為兩校學務參訪交流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參訪活動全體人員合影
參訪活動全體人員合影
長庚大學許副校長(左)與亞東技術學院陳學務長合影
長庚大學許副校長
()與亞東技術學院陳學務長合影
接待會場景
接待會場景
企業文物館參訪
企業文物館參訪
瀏覽數: